2017年11月24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日24日电(记者阳娜)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天津市科技协作促进会、河北省科学院等4家单位共同发起的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24日正式成立,建立三地紧密协同创新机制,调动京津冀优质科技资源,促进科技与区域经济融合,全面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

  目前,已有91家机构加入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其中科研院所51家、高校29家、企业11家,包括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河北大学、河北省科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天津市科技协作促进会、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等成员单位。

  据介绍,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的主要工作包括:建立京津冀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和协同创新数据网络、建立科技产业对接平台和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建立现代城市治理科技智库和科技战略发展智库、加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建设决策部署的服务等。

  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首任理事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指出,联盟是个开放平台,要推动形成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创新要素自由流通的合作新格局,探索需求导向的重大项目和成果落地服务机制,深入参与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发挥聚合要素、放大协同作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