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国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开始。几十名记者一同走进央企,集中报道央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23日,记者来到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走进南航旗下的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联”),实地了解、亲身感受航空餐的制作全过程。

  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进入生产车间前需要“全副武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在穿戴好专用参观服和口罩帽子等、做好手部清洁消毒后,记者走进南联的生产车间参观。“机上空间与设备有限,航空餐不能像地面餐一样现炒现吃,需要在航空食品公司烹制后进行快速降温,然后冷藏,根据航班情况及时送上飞机,在机上进行二次加热。”南联工作人员说。

  安全质控 (南航供图)

  航空餐整个原料采购、生产、配送过程的卫生管控非常严格,并且是全程冷链制作、运输,以确保食品安全。

  冷摆(南航供图)

  热摆(南航供图)

  南航大碗面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煲仔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南航以“吃在广州,食尚南航”为餐食设计理念,结合旅客的饮食偏好与营养需求,以粤菜融合地方当地特色,研制的大碗面、煲仔饭、功夫汤、大肉包、南联月饼等广受中外旅客的欢迎和喜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行政总厨刘卫敏介绍航空餐的研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刘卫敏介绍,由于飞行中有可能出现颠簸,因此航空餐要求鱼不能有刺、肉不能有骨头。考虑到机上空间密闭等因素限制,不能选用易产生异味的食材。此外,旅客吃到的航空餐需根据不同航班的起飞时间、飞行时长、舱位、航线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进行配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