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财经11月23日讯(记者 毕晓娟) 今日,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人网络)发布《关于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全资控股孙公司上海巨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加网络),以5.2亿元受让深圳旺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金金融”)30.5263%股权,并以3亿元对旺金金融进行增资。

  《公告》显示,旺金金融于2017年11月20日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变更登记。

  巨人网络通过孙公司巨加网络持有旺金金融40%股权。

  根据巨人网络9月30日发布的《关于孙公司对外投资深圳旺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公告》,旺金金融股东吴显勇、李志刚及珠海横琴旺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珠海横琴汇金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其持有的合计旺金金融 11%股权的表决权委托给巨加网络行使,届时巨加网络将合计享有旺金金融 51%的有效表决权,旺金金融成为公司的控股孙公司。

  该公告还显示,旺金金融创始人股东做出了业绩承诺,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2.3亿元、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4.5亿元,如未完成业绩承诺,则创始人股东对巨加网络予以补偿,或回购巨加网络在本次交易中持有的股权。

  而2016年旺金金融净利润为2.12亿元,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54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旺金金融成立于2012年5月,旗下业务平台主要是P2P 公司投哪网。

  投哪网官网称,2012年底正式上线,是深圳旺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互联网汽车金融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目前平台累计投资金额为472.68亿元,总交易笔数67万2289笔,借款总人数29万9841人,待收本金总额88.78亿元。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互金协会)会员单位,投哪网在互金协会官网披露了平台运营信息。截止2017年10月31日,投哪网逾期金额2.24亿元,项目逾期率3.38%,金额逾期率2.65%。而截止9月30日,项目逾期率为3.09%,金额逾期率2.61%。截止8月31日分别为2.7%、2.46%。出现上升趋势。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