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23日电 日前,麦当劳中国在上海举办第二届“麦麦全席”,呈现“新鲜安心,任你出彩”的主题。麦当劳中国在活动上重申食品安全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基石,公司还提出一系列举措,承诺不懈提升食物品质、引领菜单变革。

  坚守食品安全提升食品质量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食品安全是麦当劳的重中之重。在加速发展同时,麦当劳将一如既往坚守食品安全的理念与实践,严格把关食品安全与品质。2017年至今,麦当劳对供应商进行了超过100次非通知式检查,100%合格。”

  就麦当劳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张家茵解释说:在麦当劳供应链是另外一个独立的部门,供应链会做采购决定;麦当劳与第三方机构一起,持续对供应商的质量安全体系、设备等进行检查,严格把关食品安全与品质;此外,还设置食品安全举报热线机制。在此基础上麦当劳中国增设“食品安全质量委员会”,确保麦当劳中国的食品安全和品质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麦当劳的全球标准。

  坚持菜单创新引领均衡膳食

  今年“麦麦全席”的主题是“新鲜安心,任你出彩”。主理红、黄、绿、黑、白五道料理。今年麦当劳中国合作的法国籍主厨HarauldSextus说:“我崇尚自然、简单的烹饪,而新鲜、高品质的食材是实现美味的关键。在设计料理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麦当劳对于食材培育、管理以及运送中的高标准和用心,这也让我能够充分发挥烹饪的创意。”

  麦当劳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创新的菜单,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升级食材。2017年全年麦当劳在中国推出超过70款新品,包括与海内外名厨合作的“星厨系列”汉堡, 2017年,麦当劳也相继推出众多“那么大”系列小食饮料等。

  此外,麦当劳中国积极响应“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丰富产品供给,倡导均衡膳食及健康的生活方式。2018年1月起,麦当劳中国也将在官网及社交媒体平台公布全菜单的营养信息,帮助消费者更好规划自己的均衡膳食。

  坚持智能餐厅发展挖掘三四线城市潜力

  据悉,在麦当劳未来餐厅,有很多数字化元素,除了有电子餐牌,有手机点餐,12月27日开通小程序点餐,顾客可以多方位到麦当劳里点餐,不用排队,不用带钱包,不用在等候区等待有拥挤的感觉。麦当劳今年把所有的翻新做完,应该达到整个覆盖的72%,明年将会达到90%。

  张家茵表示2022年愿景主要有四个趋势:第一消费升级,让顾客有更多的选择,可以适应到不同顾客,无论高线城市还是低线城市;第二数字化的管理,尤其是在80后和90后,现在占了1/3的顾客群,他们生长在数据化的年代,对麦当劳来讲是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第三主要趋势,现在便利定义不一样,以前是传统位置上便利,现在是超级便利;最后是大数据,大数据可以让麦当劳跟消费者的互动,更加个性,更加可以做到一对一的营销。

  在挖掘三四线城市潜力方面张家茵表示,在低线城市,当地经济基础不一样,各行各业组成不一样,并不是主打早餐或者主打午餐,他是全天候,用麦当劳方式,最重要可以坐下来很自由的很轻松的聊天。在第三线城市,麦当劳店面在一些装修和餐厅风格上会靠近家庭,空间会好一点,在跟小朋友互动比较多一点,这个体验对他们来说更重要,他们假日的消费爆发力很强,觉得体验更重要,与靠快来拿到这单生意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