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所属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erae公司举行了关于erae Automotive股权交易签约仪式。这标志着航天机电收购erae AMS 70%股权项目顺利完成,其汽配产业全球化布局迈出坚实一步。

erae AMS作为德尔福集团旗下曾经的一员,是汽车零部件厂商中领先的国际型企业, 曾长期作为德尔福热系统亚太的技术研发中心,其工程师拥有长期的海外汽配技术开发经验。航天机电是航天科技集团重要的汽配产业运作平台,也是八院唯一的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平台。本次收购的完成对于加速推进航天机电汽配产业全球化布局,对于航天机电打造热系统产业百亿目标,跻身全球热系统前五供应商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收购后,双方产品体系及工艺能力得以进一步融合,依托各自在全球市场布局,以航天热系统为平台可提供完整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和后续技术支持,这将极大地增强航天机电的全球竞争力。

此次成功收购韩国erae AMS 70%股权将有效提升航天机电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完善航天机电热系统级产品的供货能力,夯实航天机电热系统技术工艺,有利于快速打造全球平台的布局,跻身全球供应商序列。

未来,航天机电将在航天科技集团等的帮助与指导下,完成项目后期包括商务部、发改委备案,外汇申报等工作。同时,做好收购后的企业管理整合的准备工作,以实现本次并购的主要目的,从而为公司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