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今年9岁了,上小学四年级,是一个快乐而又顽皮的小家伙。因为工作原因,我经常不在家,孩子的妈妈每天照顾他的衣食起居。而我偶尔回家便是陪伴他玩耍,所以在家里,他和我的关系“最好”!

  今年5月,领导将上级纪委交办的反映刘某的问题线索交由我所在的纪检监察室初核。十余天夜以继日的工作,我们掌握了刘某涉嫌违纪的关键证据,及时对刘采取审查措施。又经过二十几天的激烈交锋,案件取得了重大突破。

  快一个月没有回家了。一进家门,儿子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扑到我身上,欢呼雀跃!

  “爸爸,今晚你走不走了?”

  “不走了,今晚陪你。”

  “太好了!爸爸,你晚上陪我睡觉好不好?”

  “好!”

  每次我出差或参加专案回来,儿子都让我陪他睡,也许在一个9岁孩子的心里,这是他感觉最满足、最快乐的事情。每每这个时刻,他都把近一段时期考取100分的卷子和自己“舍不得吃”的巧克力,像珍藏的宝贝一样,仰着笑脸双手捧给我,也让我享受这忙忙碌碌的时光里少有的轻松和幸福。

  夜幕中月亮悄悄爬上窗台,儿子依偎着我的臂弯发出细细的鼾声,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这“美好的宁静”。我一抽胳膊,儿子被惊醒。看着儿子期待的眼神,我有些不知所措。

  我对儿子说:“爸爸单位有事!”

  儿子紧紧抓住我的手臂开始抽抽噎噎:“你答应过我,今天陪我睡的。”

  我不敢直视儿子无助的眼神。说心里话,我最怕这个时候专案组来电话,可情况紧急,我是专案组组长,没有时间想太多,穿上衣服直奔单位。

  所有问题解决时已是第二天清晨,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睡梦中的儿子,胖乎乎的小手紧紧地攥成一个小拳头放在胸口,一碰,发现小拳头里面握着一张小纸条,我好奇地打开小纸条,看到上面写着几个字:“爸爸 李汉qing。”

  此刻儿子揉着惺忪的睡眼醒来,我问他,“儿子,你写这几个字是什么意思呀?”

  儿子说:“把爸爸的名字写在纸条上,就好像爸爸在我身边,我就能睡着了!但我不会写卿字,只会写拼音!”

  那一瞬间,我感到鼻子酸酸的,眼泪在眼圈打转。我以前没有意识到父亲在一个孩子幼小的内心深处是如此的重要,一个9岁孩子的内心世界是那么的丰富。回想过往,我陪伴他的时间真是少得可怜!

  曾经有人问我,你抛家不顾这么拼命工作,图的什么?我说,因为信仰,因为追求,这是我倾注一生而为之奋斗的事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作为一名纪检人,我要立足岗位,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保持担当精神、奋斗精神,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吉林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 李汉卿)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