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11月22日电(记者黄涵、李亚光)记者近日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水平,该省自12月1日起将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标准由最低工资标准的72%提高至90%。

  据青海省人社厅失业保险处副处长西然介绍,经过此次提标,青海各地失业保险金标准将由现行的每月1070元、1080元、1090元统一上调至1350元,月人均标准增长270元,增幅达25%。

  据介绍,青海是全国较早将失业保险金提高至这一标准的省份之一。“今年我省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1.5万人。这次提标对于提高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水平,减轻失业人员面临的消费价格上涨等压力具有积极作用。”西然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月人均失业保险金为1051元。今年9月,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印发了《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地逐步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