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许伟)国家旅游局大力推行的“厕所革命”在厕所建设、管理、服务、文明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11月20日,青海湖景区总结了三年来“厕所革命”的影响以及取得的有效成果,并对今后三年的“厕所革命”定制了新的目标计划。

自2015年来,“厕所革命”虽然取得显著成效,但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相比,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尤其是景区如厕难现象时有发生。今年5月,青海湖景区就曾因厕所问题被国家旅游局通报。青海湖景区的环湖公路一直是游客骑行和自驾游的热门地,但因环湖公路线路较长、当地牧民居住分散,游客在景区游玩时很难及时方便地使用厕所。

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的《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中指出,未来三年将采用社会监督评价机制,景区的“厕所革命”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区、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特色旅游目的地创建和评定的重要指标,实行“一票否决”,由此可见“厕所革命”在景区建设中十分重要。

为了响应旅游局新规定,提升景区服务,青海湖加强景区厕所的建设,目前已累计投资1192万元。青海湖旅游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经过整改,景区内和停车场内的旅游厕所已配备了洗手液、手纸和烘干器,墙上展示了厕所管理制度和管理人信息。停车场的厕所设置了“第三卫生间”,此外,该景区还将推行“8分钟”厕所保洁制,公开确定管理人,实行“所长制”负责厕所内外的清洁工作,并优化残疾人无障碍通道,确保旅游厕所有效管理和达标使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