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领先的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企业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企业,业务覆盖疫苗、抗体药物以及血液制品三大领域。目前,公司在新型疫苗和抗体药物领域已形成结构优良、品种丰富的产品管线,构建了国内领先的研发和产业化技术平台。作为云南省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公司的发展得到了云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截至10月底,云南工投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已达到12.99%,为公司的单一第一大股东,我们认为工投集团后续将继续在股份增持、项目并购、资产注入、资信支撑、药品审批以及争取政府税收优惠及补助等方面给予公司支持。

  山东疫苗事件影响渐消,行业整体迎来复苏2016年3月爆发的山东疫苗事件使得国内第二类疫苗的销售短期内遭受了沉重打击(疫苗新政取消了疫苗批发企业经营疫苗的环节),受此影响,国内疫苗行业在2016年遭遇了发展低谷。经过一年多的调整与消化,从疫苗生产企业业绩表现、第二类疫苗的批签发量、各省疫苗采购平台建成情况等多方面来看,我们认为山东疫苗事件给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已基本消除,疫苗行业已迎来强势复苏。

  公司业绩有望在23价肺炎疫苗的带动下实现全年经营性扭亏

  2017年下半年,公司新上市两个疫苗产品:百白破疫苗与23价肺炎疫苗,其中23价肺炎疫苗市场空间广阔,竞争格局良好,是推动公司下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力量。我们预计2017年公司23价肺炎疫苗将至少销售50万支,按200元/支(中标价)计算,则其2017年将至少可为公司带来4000万元的净利润(净利率40%),公司业绩也将有望在23价肺炎疫苗的带动下实现全年经营性扭亏。

  四大重磅产品将自2017年底陆续揭盲,公司2018-2020年将

  迎来业绩爆发期 公司四大重磅产品(13价肺炎结合疫苗、二价HPV疫苗、曲妥珠单抗类似药以及英夫利昔单抗类似药)均已处于三期临床阶段,后续将陆续揭盲。其中13价肺炎结合疫苗将有望于年内结束临床试验,完成试验揭盲,是公司距离上市最近的重磅产品,我们预计其将于2018年获得生产批件,2019年实现产品上市;二价HPV疫苗如以癌前病变作为三期临床终点,将有望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临床试验,并于2019年实现产品上市;曲妥珠单抗类似药以及英夫利昔单抗类似药的三期临床均进入病例入组阶段,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我们预计其将于2018年下半年完成三期临床,并有望于2019-2020年实现上市销售。在23价肺炎疫苗以及四大重磅产品的带动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将迎来业绩爆发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6.92亿元、9.00亿元与22.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13%、29.96%与145.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47亿元、1.76亿元与7.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68%、270.82%与327.13%;对应EPS分别为0.03元、0.11元与0.49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