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45期)

  贾跃亭称已没钱借给乐视网,并深表歉意

  处在风口浪尖的贾跃亭,最终还是没有兑现他的承诺。

  11月11日,乐视网发布了《关于收到贾跃亭先生、贾跃芳女士回复函件的公告》,贾跃亭姐弟在此回函中表示,“因2016年下半年,公司出现资金危机,至2017年上半年,资金危机持续加重,本人已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用于乐视公司业务发展及其所涉及的债务偿付等,目前已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与上市公司的承诺,因此给上市公司以及投资者带来的不便与不利影响,本人深表歉意!”这之后,有3家基金公司相继发布公告,下调乐视网股价估值,最低至3.91元/股,相比乐视网停牌前的15.33元/股下跌了约74.49%。

  那么贾跃亭的造车梦呢?目前的情况是,法拉第未来(FF)官方微信已于近日发布公告称,终止与其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技术官的雇佣关系。另有报道称,FF将获得来自印度塔塔集团9亿美元的注资,但又有FF负责人对此事予以否认,因此贾跃亭融资仍陷困境。但无论如何,FF融资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FF91能否按计划实现明年的交付。

  雷军纠正“飞猪理论”:我说的其实是“猪”

  近日,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公开场合发言称,因为自己常把“飞猪理论”挂在嘴边,所以大家误把小米定为机会主义者。对此,他解释道,“大家看到的是风口,我说的其实是猪,即如果我们有当猪的心态,就不会输掉市场。”他认为,“猪”即躺在地板上的人,假如小米从始至终都保持着当猪的心态,公司就不可能被打垮。对此,他还在最近的员工信中强调了保持冷静和谦卑之心的重要性。

  郭广昌回应辞任风波:我还年轻,还没想退休

  11月10日,对于媒体报道的“郭广昌辞任复星集团董事长”一事,郭广昌在其个人公众号中回应:“我还年轻,还没想退休。”他表示,只是辞任复星国际旗下的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仍然担任复星集团的董事长。随后,郭广昌再一次说明,表示后续还将有一系列类似调整。他解释道,今后将专注于母公司的战略设计、重大项目推进和组织人才持续优化,而子公司则交付给更年轻、更国际化的一代。

  搜狗上市,王小川却哭了

  日前,搜狗在美国上市。上市仪式上,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小川情绪激动,表示自己首先要感谢公司董事长张朝阳的远见和支持。而在说到自己的母亲时,王小川一度哽咽,“我特别感谢我的母亲,我1996年到北京,21年里只忙于工作,比较任性,对家里关照是不够的,母亲默默在做奉献。”不过,在他看来,一个人把自己最辉煌的日子给了互联网公司,把自己所学的东西奉献给中国用户是非常荣幸的事情。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