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记者 邵好 ○编辑 孙放

  经过近五个月的酝酿,云南城投拿出了一份体量颇为可观的重组方案,拟斥资约240亿元将控股股东旗下的成都会展置入体内。

  云南城投11月18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控股股东云南省城投集团,以及邓鸿、赵凯、刘杨、尹红、邹全、柳林等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成都会展100%股权。同时,拟发行不超过3.22亿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

  此次交易总成交额预计为240亿元,最终交易对价以评估机构届时出具的(经云南省国资委备案的)评估报告之评估结果为基础,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面,经各方协商,本次股份发行价格为4.35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50.95亿股,剩余18.36亿元对价拟以现金支付。

  交易对方承诺,若成都会展股权过户在2018年底完成,盈利承诺期为2018年至2020年,若收购未能在2018年底实施完毕,盈利承诺期将顺延。在盈利承诺期内,成都会展三年累计实现的承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合计约为63亿元。

  交易完成后(考虑配套募资),南省城投集团对云南城投的持股比例将由34.87%增至42.03%。

  资料显示,成都会展是拥有房地产开发、会展经营、酒店经营、物业管理四大业务板块的大型公司,先后打造了世纪城、环球中心、黑龙滩长岛等项目,形成了从房地产开发到物业经营服务的产业联动,现已成为西南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成都会展的资产总计为215.33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40.54亿元。成都会展2015年、2016年、2017年1月至8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81亿元、16.45亿元、10.94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8786.57万元、2.61亿元、1.85亿元。

  云南城投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布局,打造成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商业、住宅地产开发龙头企业。并且,公司将承接众多优质房地产开发项目及会展相关资产,业务规模将提高,持续经营能力、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都将增强。

  另外,云南省城投集团为保持上市公司独立性、减少同业竞争,还拟将符合条件的房地产开发资产和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同时对其他未注入的资产和业务做出避免同业竞争的安排,以进一步减少与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