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新溯旧,回望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是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之路,也是披荆斩棘开创特色的前进之路。而立足当下,中国经济正行进在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转型期,伴随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深入,新时代的脉搏跳动于我们对“新常态”的不断认识、适应和引领之中。在此重要历史节点上,由经济观察报主办、上海信托战略合作的“2017观察家金融峰会”于11月15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本次活动还颁发了证券类、信托类和部分基金类中国卓越金融奖,共18家企业获奖。

“过去五年,是金融业反思的五年,也是金融业期待的五年”,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在开幕致辞中谈到,“怎样实现金融业的可持续发展,让从业者和经济实体都充满发展动力,是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以“新格局推动新时代”为主题,会议将对金融和经济的讨论置于历史、当代和未来的时空坐标下,力图以观察者之视,参与者之势,积极融入深化改革的历史洪流中。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同时作为十九大报告起草小组成员的刘世锦,带领与会嘉宾共同探索十九大文件的中心思想。“攻关期”是刘世锦强调的当前中国的发展阶段定位,“目标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现在仍有许多重大矛盾和重大问题需要突破。跨越关口,实现两个一百年历史任务的重点就在于三大重要变革。其中,质量变革是主题,效率变革是主线,动力变革是基础,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此外,刘世锦还从发展实体经济、重视创新环境建设、深化供给侧改革、打破行政性垄断、推动国有经济调整、加快财税金融体制改革、进一步对外开放等多个方面,阐述我们应该如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中国银监会特邀顾问、全国政协委员杨凯生在峰会上强调“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制度调控框架“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在金融工作会议系统性风险防范仍然为主线”。

此外,两位股权投资界的“大咖”,火山石资本创始人、IDG资本荣誉合伙人章苏阳,以及知名投资人、东方证券资管前董事长、君和资本创始合伙人王国斌,也在峰会上分享了他们对新时代背景下的股权投资逻辑。

王国斌在讲话中表达了其对“长期持有优质项目“的呼唤和“超越恐惧,穿越牛熊“的期许,“占主导地位的市场份额、专有资产、专有技术、成本优势、强健的品牌、遵规守法的公司,应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基于此,他表达了对“业绩与估值匹配的真成长有望走出独立行情”的乐观估计。

会议的另一项重要议程是“卓越金融奖颁奖典礼”的举行,获奖嘉宾包括行业内做出卓越贡献的机构和参与者。

其中,获奖信托包括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获奖证券包括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奖基金包括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海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腾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东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中证金葵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元亨祥股权投资基金集团有限公司。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