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税改法案,特朗普:向年底完成税改迈出一大步

  澎湃新闻记者 蒋晨悦 综合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税改法案草案。与此同时,参议院仍旧陷于对税改方案的争论之中,预计在下一周感恩节假期后,才能做出全体表决。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众议院议员抵达美国国会,并在税改法案投票前发表演讲。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众议院议员抵达美国国会,并在税改法案投票前发表演讲。视觉中国 图

  据纽约时报报道,共和党人正承受极大压力,争取在圣诞节前,向总统特朗普送上税改立法文件并签字生效。尤其是在经历了废除奥巴马医改的立法灾难之后,共和党人此次不想给民主党留出时间,去动摇税改立法。众议院5月通过了特朗普医改法案,参议院却屡屡受挫,最终惨败。

  特朗普发布推特祝贺众议院通过税改方案:我们承诺在今年年底之前,对美国人民实现历史性的减税。众议院通过税改法案是向此迈出一大步。

  众议院此次以227票赞成、205票反对,通过了税改方案。众议院192名民主党全体投出反对票,13名共和党也投出了反对票。

  据路透社报道,在13名投出反对票的共和党人中,有12名来自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这些州因为税负较高,严重依赖本地税收优惠。而参众两院的税改方案都计划大加削减本地税收优惠,以弥补减税带来的财政损失。因此这些高税负州将承受损失。

  根据众议院的税改方案,未来10年,美国财政将新增1.5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企业税率将立即、永久从35%下调至20%,个人所得税将从7档合并为4档,还有标准税收抵扣额度翻倍等其他优惠政策。但为了平衡财政损失,税改也计划取消多项各州和本地的纳税优惠,并向企业海外收入征税。

  大修税法,对美国企业和个人减税,是特朗普继医改之后寻求的第二项主要立法。目前参众两院已经出台了各自的税改方案,在经过辩论与修改,通过各自的版本后,还需要达成一致通过最终版本,再递交特朗普签字。

  民主党人仍在参众两院反对税改,抨击这是牺牲中产阶层,对富人和企业减税。但共和党此前已经通过立法机制,使得只要党内不出现分裂,不必寻求民主党支持即可通过税改立法。

  目前参众两院的税改方案仍存在分歧。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些共和党人对税改方案也表示担忧,比如对企业永久减税,对公众的税收福利却有期限,这种差别待遇使一些温和派举棋不定。税改取消医保的税收抵扣优惠,可能打击贫困人群和工薪阶层。此外,平衡税改带来的新增赤字始终是共和党面前的难题。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