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09:49 新华网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榜样,学习的楷模”主题学习活动的号召,华北电力大学学生会、华北电力大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会(以下简称“学习会”)于11月16日举办“华电演说家”演讲比赛,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领悟十九大会议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我是演说家》亚军陈秋实、CCTV4主持人韩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吴雨桐担任此次赛事的特邀评委。比赛中,从数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六强选手各具风采,他们为观众讲述了习总书记在陕北梁家河插队时的故事,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通过回味领袖的青年故事呼吁广大青年与信仰对话,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图为嘉宾陈秋实分享演讲经验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选手林可硕谈到习总书记七年间坚持读书的好习惯。“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相信青年习近平正是怀抱着强国兴国的理想,在艰苦的陕北坚持读书学习。我们有幸生在祖国强盛和平的年代,更要珍惜青春年华,以个人价值之提升,实现国家复兴之伟业。”

图为林可硕选手

  “无论你在哪里,只要你有危险,我一定倾尽所有赶到你身边,带你回家。这就是一个国家可以给予国民最好的礼物。十九大报告中谈到: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当今我万里学子当以回报社会为己任,才能回馈祖国给予我们的安定。我们深知肩上的重任,我们将与时代同行,创造未来。”来自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陈思蒙一番演讲后,台下掌声雷动。

图为陈思蒙选手

  “华电演说家”以新颖的活动形式和丰富的活动内容在华电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对“演说家”的评价很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热情高涨。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夏靓婕表示,她听了选手的讲述后深受青年习近平的鼓舞,一定要把这本书推荐给班里所有同学阅读,近日将组织班级团日活动,打算将学知青故事、诵知青精神结合起来,在班级中形成好风气,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向青年的楷模看齐。

图为观众夏靓婕

  “学习会”会长邢群表示,通过演讲加深了同学们对习总书记“过四关”那段艰苦岁月的认识,让他们更加坚毅地面对眼前的压力。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的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我们要引导青年向榜样看齐,正思想,汇力量,在属于我们的时代创造辉煌的青春乐章。

图为杨光照同学

  活动的组织者,华北电力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杨光照说:“为了给观众呈现出最精彩的部分,我下了很大工夫,把书读了不下三遍,每读一次都能有新的体悟。观众的反响很热烈,我想让更多的同学读这本好书,在实践中体验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深刻内含。”

图为华电演说家现场

  本次比赛是华北电力大学校团委响应团中央“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通知的号召,为加强对学生思想引领举办的活动,也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全新探索。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人民怀抱,哺育成长。同学们讲述知青故事,引导同学们深刻体悟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和群众情感、艰苦创业和矢志奋斗的意志品质、热爱学习和勤于劳动的拼搏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建立尊崇核心、爱戴核心、拥护核心的朴素感情。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文字/曲振轩 许佳妮 邢群  摄影/张伯都)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