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久其软件拟配股募资逾12亿元  

  ⊙记者 滕飞 ○编辑 吴正懿

  久其软件1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配股方式募集资金不超12.45亿元,用于收购控股股东久其科技持有的上海移通49%股权、支付公司收购上海移通51%股权第二期对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配售比例为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公司股票17日复牌。

  根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久其科技,实际控制人董泰湘、赵福君均已出具承诺,将按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本次配股的可配售股份。募集资金用途方面,收购上海移通49%股权作价为8亿元,支付公司收购上海移通51%股权第二期对价款2.4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2亿元。

  资料显示,标的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专业移动信息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移动应用技术、产品、销售渠道和服务网络等领域与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开展了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今年1月,公司与久其科技以支付现金方式作价14.4亿元分别受让上海移通51%股权和49%股权,其中,上市公司取得上海移通51%股权的对价为7.344亿元,前述交易已于3月15日完成过户。本次公司收购久其科技持有的上海移通49%股权后,上海移通将成为久其软件的全资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收购估值与前次相比有一定的溢价。根据此前披露的业绩承诺,上海移通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10400万元和13500万元,即承诺三年实现税后净利润总额合计不低于31900万元。上海移通2016年经审计实现净利润9116.39万元,超额完成当期业绩承诺,2017年1至9月已实现净利润7548.95万元。

  据查,久其软件2014年、2015年、2016年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共计5771.77万元,占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40.62%。公司方面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统一布局,根据集团化视角实现上市公司与上海移通在业务模式、服务能力、客户资源、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深化服务客户能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