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年发展聚焦供热主业,重大资产重组开启新篇章。

  公司前身为沈阳黎明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后经资产置换、股权转让,联美集团成为第一控股股东,主营业务聚焦于为沈阳市浑南地区提供城市供热服务;2008年正式更名联美控股,2016年公司完成收购国惠新能源和沈阳新北100%股权,吸收了实际控制人旗下同业资产,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供热面积大幅扩张,跃入沈阳城市供暖行业第一梯队,主营业务实力显著增强。同时,募集配套资金38.70亿元,以新能源业务为导向进行投资,未来将显著提升公司利润规模。

  供热龙头加码可再生清洁能源利用,内生外延思路清晰。

  内生方面:2016年底公司供暖与接网面积分别提升至4600和6160万平米,同时获得已获批未开发面积7000万平米,预计2017年年底供热面积可达6000万平米。从远期规划来看,预计在沈阳区域内,公司供热面积有望达到1.5亿平米,占沈阳中心城区供热总规划面积30%以上,内生增长潜力巨大。同时,公司通过整合旗下资产资源,增加了燃煤高效热电联产、水源热泵供热、生物质热电联产节能环保技术,未来将以更加节能、环保的方式提供供热供暖服务。

  外延方面:2017年,公司中标沈阳市皇姑区供暖公司特许。

  经营权租赁项目,并成功与辽宁省抚顺胜利经3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框架协议,对现有业务成功进行复制扩张,打开了环保清洁能源业务外延拓展的大门,未来拥有良好市场空间,外延扩展可期。

  财务指标彰显标的优质属性。

  纵观公司过去十年发展,营收和净利润增速一直保持正向增长,且增速相对稳定;2016年综合毛利率达46.62%,净利率达35.01%,ROE 达28.17%,均处于行业领先位置;期间费用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显示了良好的费用管控能力;接网费计入的递延收益项目在负债中占比较高,剔除该因素影响,实际有息负债率较低。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作为管理能力优质,技术水平领先的区域供暖龙头企业,公司在供暖和接网稳定发展的基础之上,积极拓展可再生能源热电联产,加码环保清洁利用,致力于成为环保及清洁能源利用综合服务商。公司内生及外延发展思路清晰;52亿在手现金,为业务拓展提供充足弹药;大股东实力雄厚,提供资源整合优势。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7.26、32.85、37.6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02、11.33、12.81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33、1.67、1.8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