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武媛媛)长城葡萄酒动刀旗下高端品牌桑干酒庄,削减SKU精简产品结构,宣布大单品战略。11月15日,中粮酒业长城事业部发布通知,要求即日起,淘汰长城桑干酒庄品牌下的49个SKU,其中桑干印象、客户定标酒即日起不再接收新订单,特级精选赤霞珠干红产品自2017年12月1日起也不再接收新订单。

同时,长城事业部明确了桑干酒庄未来主推的四款大单品,其中包括特别珍藏西拉干红葡萄酒、珍藏级梅鹿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珍藏级雷司令干白葡萄酒及首席酿酒师甄酿干红葡萄酒;另外,为满足国宴等特殊需求,保留酒庄配套产品,其中包括传统法起泡葡萄酒、琼瑶浆葡萄酒、白兰地以及限量版纪念产品。

对于此轮“动刀”长城桑干酒庄的目的,长城事业部指出,桑干酒庄是其全产品系列中惟一成规模化打造的高端酒品牌,在竞争激烈的中国高端酒庄酒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在新的市场环境下,长城事业部将通过精简桑干酒庄产品线,树立桑干西拉等大单品,将其塑造成国宴用酒、中国第一酒庄的高端品牌形象。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城葡萄酒曾多次出现在国家元首或政府为招待国宾、贵宾而举行的正式宴会上,因此成为大众关注热点,企业也借势大力塑造国宴用酒的品牌形象。桑干酒庄计划主推的四大单品中,特别珍藏西拉干红葡萄酒零售价在800元左右,曾是G20杭州峰会的指定用酒。其他3款主推产品的价格均在500元以上。长城葡萄酒此次淘汰桑干酒庄300元以下的产品,旨在精简产品线,进一步聚焦高端葡萄酒市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