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北京昌平供电公司党员 王月鹏
 
  自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我一直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感慨颇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蕴含着丰富的内容,特别是“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这段话,让我们这些奋斗在能源建设第一线的劳动者们感受到了莫大的振奋和鼓舞。

  “煤改电”工程是贯彻中央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首都空气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为了让老百姓用上清洁能源的重大举措之一,同时也是北京地区的惠民工程之一,可谓意义重大。

  2017年,昌平地区正在实施87个村3.9万户的“煤改电”改造工作。作为带电作业班班长和“煤改电”突击队的一员,我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不仅时间紧、任务重,而且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困难重重。但通过几天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开篇提出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一直在我脑中萦绕。我坚信,只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坚持自己的初衷,那么一切困难在人的面前都会显得渺小,一切努力最终会结成硕果。锲而舍之,朽木不析;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在大家的众志成城、团结努力下,班组根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明确分工,合理调配,充分发挥不停电作业的优势,有效地降低配网线路停电次数及停电范围,为首都能源建设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今年的采暖季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煤改电”突击队的每一名队员将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确保在采暖季前完成全部“煤改电”工程,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清洁能源带来的实惠与温暖!(刘潇潇)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