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记者 温婷 ○编辑 孙放

  11月14日,天海投资发布全新的云服务平台——海航云集市,以一站式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客户上云。

  海航集团董事、海航科技集团董事长、天海投资董事长童甫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企业对数字化、云端转型有迫切需求。天海投资汇集国内外先进技术,搭建了海航云集市这一共享共赢的开放平台,与云服务市场的厂商、代理商一起,推进科技与实体经济的融合。

  提供一站式云解决方案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公有云市场的规模约为150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35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4%,高于全球增速。虽然企业上云已成大势所趋,但云服务的多样化、碎片化、专业化导致企业在采购、集成、使用和管理云服务方面遇到不小的挑战。

  童甫坦言,产业场景是目前企业上云的最大问题。以美国云服务市场为例,每个美国企业客户平均使用过的云平台服务多达15种。如果一家零售企业要上云,就需要将供应链管理、数据库、网络安全、办公自动化、财务系统等各种云服务集成在一起。

  由此,各家企业所处的产业场景不同,对不同云服务的管理和运营方式就有差异,这些都是影响企业上云效果的关键因素。而中国目前尚未出现能够提供一站式云服务的平台型企业,天海投资此次发布的海航云集市就是为了解决这一痛点。

  一位云计算企业代表向记者解释,云集市就像是云计算产品交易的天猫,用户可根据需要选择多个产品定制解决方案,而不用绑定于某一家云计算厂商。但与天猫电商平台不同的是,云集市平台的专业性更强——既要有对各品牌云服务产品的专业认知,也要有一定的渠道把控能力,还要熟悉用户场景的特性并具备提供定制解决方案的能力。

  据英迈国际全球执行副总裁Nimesh Dave介绍,英迈国际在海外运营的云集市模式已得到全球40余个国家的验证,收益主要体现为平台交易费、渠道费,以及整合不同云服务商产品所带来的增值服务费。

  去年12月,天海投资以60亿美元完成对英迈国际的收购,而此次联合英迈国际推出的云集市也被认为是收购后整合效应的具体展现。

  微软、阿里等将入驻

  据介绍,海航云集市旨在打造具备端到端服务能力的一站式云资源获取平台,通过云资源汇聚、云渠道联合、云服务增值,联合云厂商及下游的云代理商,共同助力国内企业迈向云时代。

  有分析机构指出,目前,云产品以直销模式为主,占比83%,但渠道销售的比例正在迅速上升。据预测,2019年国内云市场的渠道销售占比可达30%,将会释放上百亿的需求。

  而渠道销售模式显然也得到了国内云计算产业链上下游的关注。海航云集市发布当天,包括微软、阿里、金山、华为、腾讯等在内的20多家云厂商的代表和50多位云代理商代表来到现场。据悉,海航云集市平台将在今年12月正式启用,微软、阿里、金山、华为等重量级云厂商将入驻云集市。

  云集市无疑将为天海投资带来新的增长动力。而10月底天海投资发布的三季报已显示,受益于英迈国际的并表,上市公司今年1月至9月营业收入达2238.95亿元,同比增加约145倍,净利润为1.2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36亿元,同比增加约6.9倍。

  作为海航科技集团旗下唯一A股上市公司,天海投资自完成收购英迈国际之日起,便依托海航丰富的实体产业场景和数据资源优势,在科技领域迅速布局。

  童甫表示,上市公司目前已初步完成了转型的资产重组工作,明确了业务模式。特别是在今年,公司整合吸纳英迈国际后,已向供应链管理、云服务以及相关增值服务等高科技领域延伸,而此次推出的海航云集市也是企业转型成果的最好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海航云集市还吸纳了众多处于创业阶段的中小云服务商的加入。童甫表示,海航云集市集中体现了海航“共享、分享、生态”的发展理念,将构建共赢共生的云生态体系,形成一个数字化共同体。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