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应尤佳

  暂停大额申购的权益类基金越来越多。据证券时报记者粗略统计,10月以来已有近20只权益类或灵活配置类基金暂停大额申购,数量大大增加。其中,一批跑在市场前列的基金纷纷暂停大额申购。部分公司明确表示,不希望因为短期规模扩张较快而影响基金业绩,因而选择暂停大额申购。

  11月8日、11日,嘉实基金先后发布公告称,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嘉实新趋势混合3只基金暂停大额申购及定投业务。其中,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和嘉实优化红利混合限制申购金额上限是10万元,而嘉实新趋势混合限制申购金额上限为100万元。

  嘉实基金方面向记者表示,暂停大额申购,是为了保证基金业绩和规模的良性成长,向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更早之前,国泰互联网+自10月中旬开始就限制大额申购,每日申购金额上限是10万元。

  10月25日,东证资管一口气发布了旗下5只基金暂停大额申购的公告。自10月31日起,将5只基金的每日申购上限集体从一万元,降低到一千元。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短期内投资者对东证资管的关注度较高,而他们强调价值投资,希望引导长期投资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基金产品今年业绩表现突出。从最新开放式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排名看,国泰互联网+排在全市场第三位,嘉实优化红利混合排在第七位,东方红中国优势、嘉实新兴产业股票等也都排在前20名。

  业内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每年年末,为了冲排名,基金公司往往会限制业绩靠前的基金每日申购金额上限,减少增量资金的影响以保证年末业绩。而另一方面,该人士表示,从限制申购金额的基金来看,规模的大幅度增长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国泰互联网+去年底的总份额是4.76亿份,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已达到20.9亿份。东方红沪港深去年底的总份额11.7亿份,即使从6月开始降低每日限额至1000元的情况下,该基金三季度末份额还提升到了34.5亿份。嘉实优化红利混合总份额自去年底5.25亿份,提升至三季度末的8.22亿份。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