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率团访问巴西和智利参加第五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并与有关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11月5日至13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率团访问巴西和智利。

  在巴西期间,王江平应邀出席在巴西利亚举行的第五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并在开幕式环节作主题演讲。他指出,金砖国家竞争大会举办10年来,在金砖五国竞争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诸多务实成果,并在世界竞争领域产生重要影响。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各国竞争和消费者保护领域工作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需要及时加强协调应对,分享经验做法,竞争大会的交流平台作用将更加突出。

  作为大会成果之一,金砖五国竞争机构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巴西利亚联合声明》。会议期间,王江平还率团分别与俄罗斯、巴西、南非、印度以及加拿大、韩国、欧亚经济联盟等竞争机构举行双边会谈,并与俄罗斯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与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关于竞争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智利期间,王江平会见了智利经济部部长乔治·格罗斯,并与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与智利经济部关于竞争和消费者保护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王江平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进一步强调开放发展,强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智利经济同样强调开放发展。作为两国竞争和消费者保护主管部门,双方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乔治·格罗斯对中国商事制度改革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当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经贸体系中最重要的国家之一,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王江平还与智利工业产权局举行备忘录框架下的工作磋商,参加了由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主办的企业见面会,并与智利部分中资中小企业举行座谈。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