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来,国内在线教育飞速发展,各大教育平台纷纷获得资本青睐并先后上市。最近,包括沪江网校、SIA国际艺术教育、UniCareer先后获得数千万融资,全通教育获批国家工程实验室,让在线教育再火一把。俞敏洪在日前的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教育论坛表示,互联网教育的万亿市场中将诞生最多的上市公司。

尽管市场走势看好,但在线教育行业并非一路坦途。随着竞争的白热化,市场对在线教育企业的投入要求看涨,行业到了拼模式、拼服务、修炼内功的阶段,只有率先行动抢占先机,才能在后期的厮杀混战中突围决胜。

无论从社会发展、经济需求还是政策动向看,接下来几年将会是教育行业全面发力的时机。目前,不少企业已经嗅到先机,积极布局市场。随着参与企业的增加、竞争激烈化,需求端的产品及服务支撑要求也在提高,市场正面临着转型变革。在刚刚落幕的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论坛上,未来的发展方向呼之欲出,教育产业化、个性化教育、教育AI+、互联网重构教育场景成为关注焦点。想要把握“互联网+教育”风口,先要读懂这一波发展趋势。2017年,对于全通教育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虽然如今股价震荡,市值也在底部区域反复徘徊,但实际上,在此期间,全通教育一直在苦练内功,而承建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也有望让全通教育重出江湖,再一次成为市场的焦点。

在线教育是一个重投入行业,不仅需要平台、内容资源,还要把脉政策走向、掌握前沿技术、完善信息化管理。同时,在线教育是一个重服务的行业,需要有用户思维,创建精准的模式以适应市场需求。全通教育的团队意识到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在线教育发展问题各抒己见,呈现一个立体式、全方位的在线教育发展、教育事业发展的视角。

在线教育业务需要经历初期孵化、初步拓展、规模扩展,到成熟收获等阶段培育。前两个阶段完成培育用户、提高市场占有率,重投入、回报相对低。待业务扩展到一定的规模,逐渐成熟后,才进入财务回报改善期。

互联网教育行业的现状是“发展中成熟”。即使前景一片大好,在线教育行业仍需要不断融资,借助资本力量,才有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一席之地。目前各大教育平台均在优化经营、扎实经营、苦炼内功,唯有厚积,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爆发。

敏锐地嗅到市场大局动向,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布局未来,提前卡位。以家校互动信息服务作为其重点推进业务的全通教育,在今年迎来了公司业务结构的重大转变。深耕教育信息服务领域,前期主动投入、加强研发,苦练内功,提前为下一步发展做足铺垫。

2016年底,全通教育推出EdSaaS 业务,成为公司的重点战略项目。“全课云+和教育”双平台推进,将传统的系统项目建设模式转变为服务运营模式,顺应“互联网+教育”大趋势,并取得了初步成绩。目前,全通教育的校园业务已经覆盖15000所学校,330万的关注用户。全通教育的服务覆盖着全国31个省份以及200多个地市,也与高校共建示范基地,成立了亿元在线教育基金。

2017年上半年,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全通教育牵头承建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8000万元,建设周期为3年。国家工程实验室除了承担相关的科研项目外,还将被打造成一个顶尖的人才汇聚平台。未来,国家工程实验室将为全通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帮助平台更好地判断市场趋势、把握市场脉络。

全通教育表示,未来的发展重点仍然要扎实基础、深化改革,建立有竞争力的业务体系,才能在“互联网+教育”领域大展拳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