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昨日的A股市场热点纷呈,上证综指最高触及3449点,再次刷新22个月以来的新高,收盘涨0.44%报3447.84点;深证成指涨0.43%报11695.0点,创业板指涨0.31%报1906.44点。近期科技股题材持续发力,昨日人工智能龙头股科大讯飞再度放量涨停,并获得机构、游资大举抢筹,表现十分出色。在科大讯飞的带动下,深大通中科曙光视源股份中科信息汉王科技科大智能等相关概念股也再度演绎精彩,通达信的人工智能板块在各大板块中排名第四,整体涨2.97%。

  人工智能概念卷土重来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突破,且持续得到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人工智能相关新闻正 “热得烫手”。消息面上,11月6号,寒武纪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多款新一代智能处理器IP产品以及面向云端的高性能智能处理器产品,人工智能芯片发展不断提速;11月16号,人工智能巨头百度将举办《2017百度世界大会》,届时展示战略方向、新技术和新产品;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于11月16~21日在深圳举办,据悉将突出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展示热点行业的高精尖产品。11月18~19日,“2017中国光谷国际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将在武汉举行,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大发展。

  昨日人工智能概念股再度异军突起,科大讯飞、深大通、中科曙光均强势涨停,视源股份、中科信息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涨超9%,汉王科技、科大智能、思创医惠紫光股份汇顶科技等的涨幅也均超过5%。

  其中,科大讯飞仍为当之无愧的龙头股。昨日该股略为低开后即迅速走高,伴随着量能的放大,股价一路攀升,在午后封死涨停报64.11元,股价逼近历史新高。昨日其成交金额放大至78亿元,换手率达10.58%。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和游资争相抢筹,大手吸纳。其买方榜五个席位的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合计买入7.35亿元。

  相对而言,同样涨停的深大通就没受资金疯抢,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和长江证券惠州下埔路证券营业部均买入1100多万元,而浙商证券上海万航渡路证券营业部等三家营业部的卖出额均在1300万元以上。

  关注人工智能应用落地

  目前国内各巨头企业相继布局人工智能,推动产业不断发展,人工智能在医疗、教育、客服等一系列领域的应用也备受关注。

  以龙头股科大讯飞为例,2017年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合格线公布,科大讯飞的“智医助理”机器人取得了456分的成绩,超过临床执业医师合格线(360分),成为全球第一个通过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的机器人。据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介绍,下一步,讯飞‘智医助理’机器人将致力于辅助医生进行临床诊疗,成为医生临床工作中的助手。在11月9日科大讯飞年度发布会上,公司一口气发布了多个领域的10款以上的人工智能产品,有面向教育、医疗和客服行业的人工智能最新应用产品,也有面向消费者的家庭、汽车、翻译等消费级产品。

  华金证券认为,未来3~5年,人工智能应用仍将是以服务智能为主要趋势,在数据可得性高的行业,人工智能将率先用于解决行业痛点。医疗、金融、交通、教育、公共安全、零售、商业服务等行业数据电子程度高、数据集中且质量较高,将涌现出大量智能应用场景,推动人工智能商业化落地。

  在人工智能热潮方兴未艾之际,A股市场的相关概念股今年以来虽然表现不如热点蓝筹股,但也呈现反复走高的态势。不计今年上市的次新股,科大讯飞今年以来涨幅高达137.52%,领衔这一板块;中科曙光今年以来的涨幅也接近翻番,达到99.35%;四维图新、汉王科技、科大智能和赛为智能今年的涨幅均在30%以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