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证券时报记者 阮润生

  上周,A股主要大盘指数震荡攀升,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上涨1.81%和3.8%。与此同时,港股恒生指数累计上涨1.81%。互联互通机制下,北上、南下资金已连续5个交易日净买入,流向趋于一致。值得注意的是,传统白马股进一步分化,医药、电子互通标的被北上资金大幅调仓,而海能达中国国旅等个股成为北上资金新宠,近期获迅速加仓。

  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净买入,从单日1.9亿元逐日放量增至29.84亿元,至10日缩减至2.31亿,累计约合71亿元,环比前一周翻倍。南下资金保持同步高位净买入,累计189亿元,继续维持“南热北温”局面。个股表现方面,上周陆股通、港股通上涨标的数量分别为606只、255只,均少于下跌数量。

  北上资金大举进场背景下,白马股开始进一步分化。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格力电器等活跃成交的传统家电股加仓幅度居前。其中,医药股调仓幅度较大,医药龙头恒瑞医药被陆股通持续减持,成交活跃股统计显示累计被净卖出近10亿元,最新持股比例已从最高12.35%降至11.87%,期间公司股价也下调0.6%。东阿阿胶复星医药云南白药华润三九等医药股调仓幅度也较大,持股对应市值缩减。电子行业中,苹果概念股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信维通信减持力度较大,其中蓝思科技和信维通信涨幅均超过10%,北上资金获利了结明显。

  白马股分化背景下,一批新型陆股通成交活跃股标的表现突出,在短期内获迅速加仓,且股价走强。据记者推算,上周陆股通增持市值前30个股中,海能达加仓幅度最大,加仓超过4亿元,持股比例增至4.57%,而周内涨幅高达15.54%。另外,同属通信行业的中国联通也获加仓,期间股价涨幅超过10%。汽车个股中,除了传统成交活跃股上汽集团华域汽车福耀玻璃也获陆股通增持,休闲服务业龙头中国国旅近期也获持续增持,上周持股比例已突破9%,股价上涨9.65%。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