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波恩11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在辩论激烈的谈判场外,近年来频频亮相联合国气候大会的中国企业,正在本届波恩气候大会上更多地展现应对气候变化的环保行动力。

  从空中俯瞰时外观为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这种抢眼的太阳能电站源自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波恩气候大会期间宣布已获授权为联合国设计建造特制电站,全力协助联合国推动其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据介绍,联合国SDG电站总装机100兆瓦,占地约3000亩。同时,熊猫绿能还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应对气候变化其实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环境问题正在影响每个人的生活质量,雾霾问题就是一个很典型的环境问题,所以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国企业希望能够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自己的贡献。”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CEO李原向中新网记者表示,作为新能源企业,尤其希望通过推动新能源的普及和应用,取代传统高污染高排放的化石能源,减缓全球气候变暖问题。

  在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看来,他现在的五个身份——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C Team发起人、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执行理事长、F20理事、GACC清洁炉灶理事,每个身份都对应一段故事,体现了他的环保公益之旅。

  王石还在波恩气候大会中国角“企业日边会”上重点介绍了清洁炉灶项目。他表示,过去一年,大家从城市走向农村,推广清洁炉灶,帮助解决农村清洁做饭和取暖、清洁燃料、农村环境保护意识提高等问题。目前已经在延安、宝鸡试点,未来几年这种模式将推向全国。

  而对于中国的金融企业而言,方兴未艾的绿色金融也成为发力的方向。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金委)和欧洲投资银行于11日在波恩联合发布了题为《探寻绿色金融的共同语言(The Need for a Common Language in Green Finance)》的白皮书。白皮书对国际上多种不同绿色债券标准进行了比较,以期为提升中国与欧盟的绿色债券可比性和一致性提供基础。

  据介绍,截止2017年10月,绿金委共有190个成员单位,包括中国所有主要银行和一批积极参与绿色金融的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券商、绿色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和研究机构。成员单位所管理的金融资产达120万亿元人民币,约占中国金融业总资产的70%。(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