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11月10日电(记者孙清清)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陈华平9日表示,白糖期权今年4月上市以来,市场运行平稳,市场功能逐步发挥,郑商所将努力争取各方支持,推动PTA期权产品早日上市。

  陈华平在郑商所主办的2017年PTA期货论坛上表示,郑商所将积极稳妥推进PTA期货市场对外开放,逐步提高郑商所市场的国际化水平,以推动PTA期货作为特定品种为重点,持续推进引入境外交易者的相关工作。

  据介绍,PTA期货是中国期货市场上市的第一个化工产品,目前也是中国独有的期货品种。上市11年来,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1—10月,累计成交1.2亿手,日均成交116万手;价格发现功能不断提升,期现价格相关性长期稳定在0.98以上,期现价格趋合良好,期货价格已成为企业贸易定价的基准和国际相关行业的“风向标”。目前,90%的生产企业、贸易企业和80%的大型聚酯企业都利用PTA期货规避风险。

  陈华平表示,郑商所近期将开展PTA期权仿真交易,为PTA期权上市做好准备。PTA期权上市后,将进一步完善PTA产业风险管理体系,为实体企业提供更加多样化、精细化的风险管理工具。

  陈华平说,郑商所将适应PTA等实体企业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充分利用期货交易所现有资源和独特优势,加快搭建场外综合业务平台,为仓单交易、场外期权、基差贸易等场外交易提供服务。郑商所还将继续支持会员公司和其他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方式,为不具备入场交易条件和能力的市场主体提供风险管理服务。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