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9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社阿布扎比11月9日电(记者苏小坡)将于11日正式向公众开放的阿布扎比卢浮宫8日晚举行揭幕仪式,阿联酋领导人和多国政要莅临现场。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在致辞中说,阿布扎比卢浮宫是阿联酋文化的骄傲,它将把东方和西方连接在一起。

  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兼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表示,阿布扎比卢浮宫开幕所传递的信息是,文化是人民和文明沟通的桥梁,而不是极端思想描述的“冲突的根源”。

  首次访问阿联酋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说,新的卢浮宫博物馆是“文明的桥梁”,馆中展出的欧洲、非洲和亚洲的艺术品证明,“我们的宗教、我们的文明是连在一起的”。

  出席仪式的还有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巴林国王哈马德、阿富汗总统加尼等多国领导人。

  阿布扎比卢浮宫位于萨阿迪亚特岛,占地约2.4万平方米,由普里茨克建筑奖得主、法国建筑师让·努韦尔设计。它的主体是一座结合阿拉伯传统与未来主义建筑风格的巨大银色穹顶建筑,装饰图案灵感源自海湾阿拉伯国家常见的棕榈树树叶。

  据悉,阿布扎比卢浮宫开馆首年将展出600件艺术作品,其中300件展品从13个法国博物馆租借,包括法国卢浮宫的达·芬奇画作《美丽的费隆妮叶夫人》和奥赛博物馆的梵高作品《自画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