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辉

  今年以来港股不断创出新高,过去两个交易日恒生指数盘中突破29000点的关键点位。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恒生指数累计涨幅已超过30%,在全球主要市场中领先。受此影响,港股相关基金也水涨船高,部分基金管理人旗下产品表现出整体向好的趋势。

  截至11月7日,有数据统计的90只港股主题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已近24%。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30%的港股通基金有20只,收益率超过40%的有13只。其中,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收益率达到62.35%,东方红沪港深和东方红睿轩沪港深紧随其后,期内收益率分别为60.68%和54.84%,此外,嘉实沪港深精选的收益率也在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业内已有38家基金管理人对港股通产品进行布局,从相关产品业绩表现来看,部分基金公司已展现出在港股投资方面的优势。

  例如,在上述13只收益率超过40%的港股通产品中,东方证券资管旗下便占据了5席,前三名更是悉数来自东方证券资管。此外,嘉实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广发基金等公司旗下也有多只产品获得不错收益。

  港股通基金的赚钱效应进一步吸引资金涌入,并催生出爆款产品,如成立于11月6日的嘉实价值精选仅发行三天时间便吸金66.1亿元,这也是自去年以来发行规模最大的港股通基金。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