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鲁佳乐)11月8日,新三板挂牌上市的光伏企业正信光电宣布,该公司已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以下简称“马州”)州立发展中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在未来3-5年内,正信光电将与马州政府合作建设太阳能电站、生产线、开发马州采矿业一体化光伏解决方案,项目总投资超3.6亿美金。 

在双方合作建造的50—100MW矿山光伏电站中,正信光电将承揽整个矿山配套光伏及储能发电系统建设及日后运维服务,项目建成后,将缓解当地用电紧张问题。同时,该公司也计划在当地建造300MW组件工厂,产品则将直接落户马州。 

随着近年来光伏行业的发展,国家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光伏行业,并鼓励光伏行业沿“一带一路”走出国门,光伏企业纷纷积极抢占海外市场。目前,我国已经有一批光伏企业开始了“一带一路”布局,无锡尚德、海润光伏、晶科能源、阳光电源等老牌光伏企业都有相应的动作。

据了解,正信光电近年来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光伏项目开发建设遍及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全球各地。目前,该公司电站年建设能力达1.1GW,并拥有国际领先的全自动组件产线,人均产量可达5MW,总产能近2GW,全球累计完成电站建设5GW以上。正信光电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5亿,净利润5379万,同比增长4.5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