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8日08:54 千龙网

边道歉边“开车” 绝味鸭脖的恶俗营销你能接受吗?

千龙网北京11月8日讯 双十一大战临近,线上线下的商家都卯足了吸引消费者,但绝味鸭脖却公然开黄腔,“污”力十足,明明是一个靠着食品味道取胜的公司,偏偏"剑走偏锋"干起了黄色营销。是"吊人胃口"还是"倒人胃口"?

记者梳理发现,11月1日下午,绝味鸭脖天猫旗舰店的营销海报上出现不雅画面。11月2日晚间,绝味鸭脖官方微博就海报事件发布声明称,已第一时间撤下海报,并向公众诚挚致歉。但是11月3日上午11时23分,绝味鸭脖官方微信推送文章《我不搞预售,我就是玉兽》,文中打码的大卫裸身雕像下面,再次推送不雅内容。他们边道歉边“开车”,全然不顾“交通安全”的营销手段,网友纷纷表示“没眼看”。

绝味鸭脖微博道歉声明截图

绝味鸭脖公关负责人表示,11月2日公司已在微博公开道歉,并置顶该公告。但对于为何道歉后仍在微信上继续推送不雅广告时,公关负责人表示暂不清楚此事,应该与广告部门编辑人员有关,并表示之后会与广告部门联系弄清事情原因。

鸭脖广告竟“涉黄”这脑洞开得有点大

 一张促销海报,一张白色大床上,一位姑娘穿着贫瘠的衣服,而海报最醒目位置用大字写着"鲜·嫩·多·汁,想要吗?"、"抵不住的诱惑"。以低俗手段来博取眼球的搞法让绝味节操掉了一地。作为一个正常人,很难想象出鸭脖跟他们要表达的有何种联系。营销得契合自身品牌形象与定位,是营销基本常识。而绝味鸭脖这样一而再的玩弄这些恶俗色情营销,是在博哪些消费者的眼球? 难怪网友们说周黑鸭会笑疯,并感谢猪对手的超常发挥。

没有最低俗,只有更低俗

就在绝味鸭脖进行公开道歉的第二天,也就是11月3日,绝味鸭脖官方微信推送了文章《我不搞预售,我就是玉兽》,又刷新了公众的底线。文中打了码的大卫裸身雕像上,充斥着各种低俗不堪的内容。

一边因营销广告引起的错误偏向而道歉,并表示“真诚接受批评和建议”。另一边又在官方微信公号上继续发布充斥性暗示的广告。“绝味鸭脖”前后截然相反的做法,实在让人匪夷所思?反差之大既无法让公众相信其道歉的诚意,也在进一步撕裂它的企业形象。

经商逐利本无可厚非,只是把无耻当有趣,把低俗当通俗,罔顾社会道德风气的营销方式不仅让企业背负骂名,被消费者抵制。他们想从消费者的意淫中套取利益,他们一开始的定位就把消费者低俗化了,认为消费者跟他们一样拥有低级趣味,这种把企业低俗文化强加给消费者,我们如何能卖账?消费的前提是尊重,你连最起码的底线都没有,何谈对消费者的体谅与尊重。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绝味的这种碰红线的做法不止一次了,从《尺度空前!全城女主播一起发福利》到《今天开始|全程找鸭不犯法》,再到今年绝味鸭脖官方微信号发布的10篇推送,居然5篇在标题或内容中涉嫌性暗示,尤其那篇《你们知道的,我一推送就很大》甚是猖狂。从长远来看,其导致企业形象的跌落将带来更大的损失。形象重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家有道德污点的企业付出的成本将更加高昂。

商家广告宣传要遵守最基本的道德要求

绝味鸭脖微博截图

广告法第九条明确规定,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管理规范或者是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广告宣传可以有新意,但要遵守法律的边界和尊崇社会道德规范。第一要尊重法律的边界,第二要遵守最基本的道德要求,这样不至于让广告成为一种恶心的代名词。可见,用低俗之淫风去做事件炒作,绝对不是正当营销方法。

面对这样的“肮脏营销”,不知道作为消费者的你还会不会为其买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