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 据上证报7日报道,11月6日,恒瑞医药大涨5.21%,以75.70元收盘。经过连日大涨,恒瑞医药的总市值已经突破2100亿元,创下国内药企的市值纪录。

  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京东方、美的集团海康威视上汽集团。2017年初以来,A股市场一批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总市值大幅攀升,纷纷突破2000亿元甚至3000亿元大关。有些企业3年前的市值或许只有几百亿元,3年后已经昂首进入巨型市值企业行列。

  从传统的金融、基建行业“几家公司独大”,到如今白酒、奶粉、家电、汽车、物流、电子、安防、制药等各行各业“群雄并起”。A股巨型市值企业阵容的风云变幻,背后是中国经济格局重构和企业竞争力的此消彼长。随着新一代“巨无霸”们雏形初具,其中蕴含的市场信号也越来越明晰。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也必将迎来新的格局。那么,下一阶段哪些龙头企业会受到机构更多关注呢?

  上证报资讯统计了11月以来20家大中型券商发布的策略报告,得出以下结论:

  首先,银行保险业的龙头企业得到了大型机构的普遍认可。工行、建行、招行和平安银行得到了包括华泰证券东北证券广发证券等机构的看好,看好的理由集中在“基本面稳中向好”、“转型领先的银行将脱颖而出”、“资产质量企稳后业绩弹性较好”等。

  其次,人工智能和芯片领域的企业如京东方、中科曙光中兴通讯等也受到天风证券、浙商证券、安信证券等推荐。对京东方的推荐理由在于“看好公司在OLED领域的布局”,认为该公司“有望在新型显示领域实现弯道超车”;中科曙光被看好的理由,则是高技术板块中的绩优龙头;中兴通讯被看好的观点是“国内芯片产业将经历进口替代”。

  此外,大消费板块的龙头企业如格力电器贵州茅台五粮液、恒瑞医药等也被看好。总体来看,大金融、大消费及新兴技术的龙头企业最被机构看好,这与近期的股价表现恰好印证。

  A股市场市值前二十位公司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