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安仲文 ○编辑 金苹苹

  当港股市场对A股投资者的吸引力日渐明显后,融通基金瞄准了需求旺盛的中概债。融通中国概念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浩宇认为,境内企业在境外发行的债券被低估,中概债的风险收益比在全球主流资产中最高,看好中概债在未来几年的投资机会。

  缘何看好中概债的投资机会?王浩宇解释,首先,美联储加息节奏可能持续慢于市场预期。现阶段,全球通胀压力小,经济虽然稳步复苏,但仍存在诸多问题,缩表步伐也较可控。第二是出于对人民币汇率变动的考虑。“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震荡会是一个双向变动的情形,这样会大大提高海外资产的吸引力。”王浩宇对记者表示。

  与此同时,王浩宇也认为经济持续复苏,企业资产负债表好转以及信用利差恢复,导致中国概念的债券价值将因此持续释放。尤其是国民的海外配置需求正在扩张,中概债的需求旺盛,且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所谓的“中概债”,王浩宇认为应满足以下几个条件中的其中之一:公司管理层在中国;公司主要上市地点在中国;公司主要收入构成在中国或公司财报货币币种为人民币。在他看来,如同港股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日盛一样,中概债也将持续吸引内地的投资者。

  王浩宇认为,当前境内企业在境外发债的意愿增加,中资美元债供不应求;而境内企业主体及其发行的债券在境外被严重低估;中概债的风险收益比在全球主流资产类别中最高,测算标普500、恒生指数及国内外主流债券指数的收益率及波动率,通过对比发现,中资美元债的风险收益比是最高的。

  据介绍,融通中国概念债券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中国概念”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股票、权证等资产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

  王浩宇向记者表示,计划暂时全部投资债券类资产,将该基金打造为投资海外市场的稳健型产品,如果权益类市场出现比较明显的趋势,中概债基金也会择机以部分仓位参与到股票市场。在操作上,王浩宇表示该基金产品的建仓期不会采取逐步建仓的策略,而是尽量去拉短建仓期,提高票息的累积收入,而久期策略则预期配置在两到三年,获得高息收入的同时,降低组合的估值波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