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4日04:09 证券日报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理性看待中概股回归

  本报见习记者 孟 珂 

  中概股回归,投资者怎么看?资深投资者赵先生昨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随着部分中概股的回归,将会给A股市场带来更多成熟的有效经验。中概股回归不仅为A股注入新鲜血液,提升资本市场吸引力和交易活跃度,而且优化市场行业结构,有利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但也有投资者认为,中概股回归A股市场,其意在获得更高的估值水平以及更好的融资额度。11月3日,有多年炒股经验的王女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对于回归A股市场的中概股而言,投资者们应理性对待。

  王女士表示,目前有不少中概股公司私有化价格与二级市场价格之间存在较大价差,中概股的回归已经形成了一种利益链。只要有中概股公司私有化,从国外资本市场撤出回归到A股市场,国内资本就会蜂拥而上,来帮助中概股收回股本退出国外市场,之后当中概股回到A股市场上市之前再进行股权瓜分,共同谋划在A股市场的高溢价上市,从而获取更高的暴利。

  “除此之外,由于中概股在境外的估值相对比较低,A股公司的估值水平明显高于海外市场同类公司,中概股回归A股市场更容易实现造富神话,直接影响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对散户来说是不公平的,因此投资者需要提高警惕,不要盲目跟风。”王女士强调。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