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亿元 养老保险基金 已到账开始投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三季度,1800亿元 养老保险基金 已到账开始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取得新进展。据其介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稳步开展,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其中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截至本周一,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继二季报中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和八零一组合完成养老金A股“首秀”后,养老金新账户八零四和九零三也在三季报中首次露面。据统计,养老金账户在三季度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上市公司包括大豪科技天地科技沪电股份上峰水泥荣安地产等。

  值得一提的是,二季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和八零一组合分别出现在九阳股份正海磁材首商股份三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但三季报披露的信息显示,养老金账户已经退出这三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