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魏茹)复苏中的Burberry再次面临高层动荡,对扭转老旧产品形象功不可没的CEO兼创意总监将于明年离任。10月31日晚间消息,英国奢侈品品牌Burberry发布声明称,品牌总裁兼创意总监Christopher Bailey将于2018年年底离开公司。分析认为,突然离职可能因为股东们对Christopher Bailey的高新积怨已久,但他最品牌整体把控上确实意义很大,此次更迭可能令品牌再度经历动荡。

声明显示,公司从Celine挖来了新的CEO。Christopher Bailey明年3月31日后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但会支持新任CEO直到明年12月31日。Christopher Bailey在任期间,多次传出公司股东们对他的高薪不满。公开资料显示,他任职CEO的首年薪水高达上千万英镑。不过,他本人表示,随着品牌开始新阶段的发展,明年是开启新创意项目的正确时机。要客联合创始人、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薪资过高并不是Christopher离任的直接原因,主要还是股东对其业绩表现不满意。

数据显示,2017财年第一季度内,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3%至4.78亿英镑;上一个财年全年销售额增长10.4%至27.7亿英镑,其中得益于中国市场业绩增长强劲,亚太区销售额同比增长15%至10.7亿英镑。分析曾表示,Christopher于2015年兼任CEO后始终无法兼顾商业与创意,导致公司利润连续三年出现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Christopher Bailey对Burberry的意义更在于对品牌的整体把控。在任期间他推进品牌数字化;在秀场上抢先使用未正式上市的iPhone 5S进行视频拍摄;在奢侈品牌中最早实现即看即买;日前还宣布将与苹果推出AR技术App。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