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流广告业绩增长显著——

百度人工智能加速落地

本报记者 刘春沐阳

近日,百度公布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百度信息流广告年化收入超过10亿美元。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这是自信息流产品去年上线以来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

信息流广告最早出现在社交媒体的好友动态中,现在也广泛出现在互联网搜索栏的下方推荐内容中。与传统的手动搜索相比,信息流的本质没有变化,仍然是内容分发。但不同的是,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信息流能通过年龄、性别、兴趣爱好、地理位置等刻画用户群体标签,然后精准地内容推送和个性化推荐,实现不搜即得。作为人工智能商业化落地的重要场景,信息流产品已成为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应用,并迅速成为百度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百度三季度财报显示,人工智能技术已落地到更多产品中,无人驾驶市场进一步扩大,人工智能设备也在加速推出,这表明人工智能技术正向交通、教育、医疗等各行各业渗透。在内容分发领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百度核心业务纷纷聚焦产品创新,移动搜索结果可展示视频、音乐等更直接、更丰富的内容。据了解,第三季度百度对百家号实行了优化,与百度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部门联手,为内容创作者写作提供更多便利。此外,又先后与200余家权威媒体机构和内容提供商达成合作,全面构建版权内容体系。

除了内容的优化,百度第三季度在优化用户搜索体验、阻止假新闻和谣言方面,也有明显改善。据了解,百度推出了更严格、更智能化的筛选系统,该系统利用中国最大的集中式数据库阻击假新闻,使用百度人工智能和600多个数据库网络识别、验证虚假信息和谣言。此外,百度每季度都会下线数亿条不规范的广告信息,对互联网广告市场实行持续整改和规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