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10.31)

国内

【10家国有资本公司各有进退 央企改革将分三类推进】下一步监管层的重点,将会把中央企业主要分为三类推进改革,即实体产业集团、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在原有2家试点的基础上,扩展到了“2+8”共计10家,即诚通集团、中国国新2家运营公司试点,和国投、中粮集团、神华集团、宝武集团、中国五矿、招商局集团、中交集团、保利集团等8家投资公司试点。(经济观察报)

小冰评论:有效的分类,有助于提高效率。

【监管或将在明年一季度启动P2P备案工作】国内多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在筹划出海上市,不少正在接受券商辅导阶段。但监管的不确定性,让人质疑资本此刻推动上市的意图。监管或将在明年一季度启动P2P备案工作,且备案公司数量有限。如果P2P平台无经营资质,那么对于许多拟上市公司都会有影响。(财经杂志)

【创业板8岁:规模稳步扩大 业绩稳定增长】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正式启动,首批28家公司成功上市。经过八年的快速发展,创业板新上市公司数量逐年增加,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截至今年10月27日,创业板共有690家上市公司,占上市公司总数量的20%,总市值5.5万亿元,占A股总市值的9.5%。创业板已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证券报)

【现金贷膨胀 催收行业野蛮生长】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催收行业主营业务已经从传统的银行信用卡、小贷公司的逾期账款,迅速囊括了消费金融、P2P(网贷)、现金贷、车贷等新兴网络贷款业务。据一名催收公司人士称,“现在一个月能接到大概几千万元规模的单子,比以前多多了。”企业信息查询平台显示,我国目前至少有4000多家涉及催收业务的公司,产业链涵盖传统催收、不良处置撮合、法律咨询等不同业务环节。(证券时报)

【百度联盟首汽约车背后:还有资本注入】百度和首汽约车10月26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不过,业务合作只是第一步。百度也是首汽约车的B+轮投资方,另一个投资方是蔚来汽车。交易完成后,百度和蔚来汽车将一起持股首汽约车10%以上。另据接近交易人士透露,考虑到向全国范围推行,首汽约车存在更名的可能性。(财经网)

小冰评论:有市场空间的地方,总是不难看到资本的身影。

【摩拜、ofo正准备新一轮融资】摩拜、ofo两家公司部分投资人的确已经讨论过合并事宜,试图结束这场大规模的烧钱战争,但是离实质性进展还比较远。从多个信源处获悉,目前,摩拜单车和ofo并没有就合并展开公司层面的接触。同时,两家很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宣布下一轮融资。(一财网)

小冰评论:有竞争才能不断完善,不断进步。

国际

【特朗普支持率降至38%创新低】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降至38%,比9月份下降五个百分点,创下他上任以来最低水平。美国人对他身为最高统帅的表现和对某些政策议题的处理并不认可,不过大体认可他在经济方面的工作。整体来看,有58%的受访者称不认可特朗普截至目前的表现。(凤凰财经)

小冰评论:只有为大众的利益着想,才会得到大众的认同。

【特斯拉或开先例在华独资建厂 25%关税难减免】为了避开中国相关政策中关于外国汽车企业合资建厂的规定,特斯拉或将在上海自贸区内建厂,作为代价,特斯拉仍面临25%的关税。尽管如此,这也是中国首次允许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建立外商独资的汽车工厂。(新京报)

小冰评论:一件事要做成,开头总是充满了困难。

【美国继续收紧外资审查立法动机针对中资】美国正在酝酿的外国投资审查扩容改革已箭在弦上,近期或将公布。美方将寻求扩大审查的投资范围,其中新增要求审查的内容包括合资企业及少数股权投资。对于推动立法的动机,美方毫不掩饰这是出于对中资企业在美收购的忧虑。(一财网)

【亚马逊助力美股创新高 云服务和新零售成亮点】亚马逊股价10月27日大涨13%,总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因其三季度财报实现每股利润52美分,远超市场预期的8美分。亚马逊的云服务业务营收大幅增长42%,贡献了大部分利润来源。机构认为,全球软件行业云化的趋势明显,A股用友网络广联达的云业务也在快速推进。另外,亚马逊财报还首次在统计分部经营业绩时加入了“实体商店”板块,该板块几乎全部来自其不久前收购的全食超市。(新浪财经)

【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巨头暂时避免灾难性违约】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巨头“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VSA)不久前宣布,已经向债权人支付一笔8亿4千万美元左右的本金,暂时避免自己陷入“灾难性的”债务违约;分析人士称,该公司的下一笔巨额债务将于11月2日到期,本次支付让债权人预期这笔总额达12亿美元的债务可以按期偿付。(澎湃新闻)

【华为准备将应用商店带到欧洲 明年一季度上市】华为在柏林的Eco-Connect活动中证实旗下应用商店HUAWEI AppStore将进入欧洲市场,于2018年第一季度正式在欧之上市。欧洲将成为华为应用市场在海外的首个服务地区。华为还表示,目前有超过24万的开发人员加入了他们的开发者联盟,这些开发者为他们的AppStore带来新应用和游戏。与此同时,华为还透露他们在2016年向开发商支付了超过4亿美元的款项。(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企业的创新和实力是企业能够占领世界的资本。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