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仕精神”文化展全球巡展首站于2017年10月20日至11月18日在上海“爱马仕之家”开启,通过数代设计师与工匠一脉相承的标志性主题、色彩及概念,探索了自1837年Thierry Hermès创立爱马仕之初,从马鞍及马具工坊发展至今的历史。

    巡展首站以“骓本溯源”为题,着重展示马具及其蜕变而生的作品。时光荏苒,爱马仕亦随之改变——原用于马鞍和马具的结构、形状、固定方式、挂钩或扣钩造型不断演变,成为启发新设计的灵感源泉。这些灵感主要源于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顾客对于生活品味的不断提升。

    为了在展览中多维度地呈现这一极具创意的逻辑,策展人Bruno Gaudichon(法国鲁贝“La Piscine”艺术暨工业博物馆馆长)与布景设计师Laurence Fontaine以主题划分代替年代叙述法,通过精准而开放式的展品选择和陈列方式呈现其关联性。值得关注的是,展品选自三个各具特色却相辅相成的系列,包括Emile Hermès 倾其毕生收藏的旅行主题珍宝及小件古董、爱马仕品牌收藏系列及当代臻品。展览同时呈现了珍贵的历史资料,包括一部由爱马仕第四代继承人Robert Dumas在1962年拍摄的描绘马鞍制作工艺的影片。(编辑 董明洁 许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