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09:49 证券日报

  2017年第3季度报告

  2017年9月30日

  基金管理人: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7年10月27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7年10月26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7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

  2、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的6个月内为建仓期。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的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基金合同中的相关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基金管理人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制度》对本基金的日常交易行为进行监控,并定期制作公平交易分析报告,对不同投资组合的收益率、同向交易价差、反向交易价差作专项分析。报告结果表明,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的同向交易价差均在可合理解释范围之内;在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在投资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公平交易制度执行情况良好,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上证指数上涨4.9%、沪深300上涨4.63%、中小板指数上涨8.86%、创业板指数上涨2.69%,创业板表现显著落后于主板。本基金在三季度实现正收益5.13%。

  本基金的股票投资采取行业配置与“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相结合的方法。在行业配置上,以规避下行风险、降低组合波动率为目标,主要关注行业周期属性、行业景气度指标等。在选股策略上,对投资标的主要从盈利能力、成长能力以及估值水平等方面进行定量分析,并从持续成长性、市场前景以及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对上市公司进行定性精选。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数据良好,9月中国制造业PMI52.4%,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创近五年来新高。其中,新订单指数扩张最为强劲,较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至54.8,是PMI大幅回升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生产指标也很好,生产和原材料指数都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至54.7%,表明制造业生产继续扩张。

  9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1.3%,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为今年次高点,进口指数为51.1%,略有回落。9月份美国制造业PMI和ISM制造业PMI一致回升,分别回升2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至60.8%和53.1%。欧元区制造业PMI继续扩张至58.1,日本制造业PMI继续扩张至52.9,韩国制造业PMI强劲反弹至50.6。整体而言,外需显著反弹。

  本基金未来对股票的配置基于以下三个标准:第一,行业发展潜力大,相关产业即将或者已经步入景气周期;第二,上市公司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和业绩增速匹配;第三,投资标的具备稀缺属性。

  基于上述考虑,本基金仍将以个股投资价值判断为主,继续采取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现阶段,在大消费、保险、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及其所属的优势企业中具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是5.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是2.96%。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出现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投资。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投资。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尚未在基金合同中明确股指期货的投资策略、比例限制、信息披露等,本基金暂不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尚未在基金合同中明确国债期货的投资策略、比例限制、信息披露等,本基金暂不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投资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未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的股票。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单位:份

  ■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不存在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本基金本报告期无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中国证监会批准宝盈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宝盈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宝盈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托管协议》。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批准成立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本报告期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纸上公开披露的各项公告。

  9.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办公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15号投行大厦10层

  基金托管人办公地址:广东省深圳市深南大道7088号招商银行大厦

  9.3 查阅方式

  上述备查文件文本存放在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在办公时间内基金持有人可免费查阅。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10月27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