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证券时报记者 陈见南

  昨日,贵州茅台收盘大涨6.97%,站上600元大关,报收605.09元。昨日公布的三季报,成为贵州茅台大涨的导火索。数据显示,贵州茅台三季报实现净利199.84亿元,同比大增60.31%,各项数据大超预期。

  贵州茅台持续大涨,使得股东们赚得盆满钵满,其中又以港资赚取的利润最为丰厚。数据显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三季报持有贵州茅台7848万股,较上期增加303万股。该机构首次进入贵州茅台前十大是在2014年年报,持有3538万股,此后连续多个季度增持,到2016年中报增持至7553万股。这些持股成本大多在每股200元下方,仅仅计算这部分持股盈利,港资就盈利不菲。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陆股通数据,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减持贵州茅台。不过,与持股数量相比,这个减持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数据显示,自10月10日港资持股达到7926万股以来,自10月11日至10月25日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出现减持,减持数量累计超过250万股。

  港资在A股市场暴赚,远远不止一单贵州茅台。沪股通和深股通统称为陆股通,数据显示,三季报陆股通以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的“名义”现身的个股中,有27只股票10月以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三季报数据显示,陆股通新进重仓股有37只,平安银行三安光电康得新等21只股票期末持股市值超过亿元。具体来看,陆股通三季度新进平安银行15558万股,期末持股市值17.29亿元,位居港资新进股票期末持股市值首位;新进三安光电3324万股,期末持股市值7.69亿元,位居次席;新进康得新3443万股,期末持股市值7.3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新进赣锋锂业烽火通信丽珠集团等8股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2亿元。

  从港资新进重仓股持股占比来看,有11只股票期末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超过1%。其中,陆股通三季末持有欧普照明555.72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5.74%,位居榜单首位;期末持有韵达股份300.74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3.09%,位居榜单次席;期末持有易尚展示177.95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2.32%,位居榜单第三位。

  陆股通新进股的市场表现也不错,37只股票10月以来平均上涨2.6%,超过大盘指数同期表现。持股市值高的表现更好,期末持股市值过亿的21只股票,10月以来平均上涨接近4%。其中,丽珠集团10月以来大涨22%,涨幅居首,三花智控、欧普照明、康得新、水晶光电、韵达股份等个股涨幅均超过10%。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部分股票10月份之后还在被港资大举增持。欧普照明、方大特钢大豪科技等20只股票最新港资持股数高于三季末持股数。其中,陆股通10月25日持有方大特钢1426万股,较9月29日持股数翻倍,增持幅度达到169%;10月25日持有大豪科技63.28万股,较期末增持幅度达到60%。此外,港资10月以来对平安银行、中材国际、三安光电、欧普照明等个股的增持幅度均超过20%。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