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06:21 证券日报

  2017年09月30日

  基金管理人: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7年10月25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7年10月23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7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华宝新机遇混合A

  ■

  华宝新机遇混合C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2015年6月11日至2017年9月30日)@

  

  

  

  

  

  

  

  

  

  

  

  

  

  

  

  

  

  

  

  

  

  

  

  

  

  

  

  

  

  

  

  

  

  

  

  

  注:1、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自基金成立日期的6个月内达到规定的资产组合,截至2015年12月11日,本基金已达到合同规定的资产配置比例。

  2、华宝兴业新机遇C成立于2016年8月4日,本报告中其累计净值收益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的数据的计算起始日期为2016年8月4日。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任职日期以及离任日期均以基金公告为准。

  2、证券从业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华宝兴业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取最大利益,没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通过严格执行投资决策委员会议事规则、公司股票库管理制度、中央交易室制度、防火墙机制、系统中的公平交易程序、每日交易日结报告、定期基金投资绩效评价等机制,确保所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在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和环节得到公平对待。同时,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和公司内部制度要求,分析了本公司旗下所有投资组合之间的整体收益率差异、分投资类别(股票、债券)的收益率差异以及连续四个季度期间内、不同时间窗下同向交易的交易价差;分析结果未发现异常情况。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发生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现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债券市场在宏观经济数据季节性波动影响下,收益率继续呈现先上后下的走势。季初在国内GDP连续两季达到6.9%的超预期增长后,债券收益率承压上行。随着7-8月宏观经济数据逐步显现走弱迹象,债市做多情绪再度推动收益率下行。7-8月工业生产受去产能政策与环保督查影响,工业增加值有所回落;房地产投资在限购、限售政策深入,以及部分区域房贷利率上浮影响下难以逆转下行周期,基建投资受制于财政支出预算,较难维持高速增长。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了9月PMI数据52.4%,显示经济乐观向好,供需两侧分项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库存指标均出现了强势走升,再度验证了经济数据季末上升、季初回落的特性。

  三季度流程性呈现边际收紧的格局,商业银行超储率维持低位,加大了银行间流动性的波动幅度,非银金融机构融资成本整体抬升。9月30日,央行宣布将于2018年起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对实体经济给予支持并缓解中小银行流动性压力,市场测算此次普惠降准受益方覆盖了绝大多数金融机构,债市情绪与流动性预期有望得到改善。金融数据分化走扩,M2同比继续下滑,达到历史最低水平,而社融增加主要依靠居民短期贷款的增长。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维持基准利率在1%-1.25%不变,同时宣布将在2017年10月起启动渐进式被动缩表,短期内对国内影响有限。

  三季度股票市场震荡上行,交投活跃度有所提升。各大指数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中小板以11.26%领跑其他指数,沪深300、上证50与创业板分别上涨5.99%、5.57%和4.59%。行业上,热点从一线蓝筹向其他行业扩散,风险偏好整体抬升,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有色金属、钢铁、通信的涨幅均超过了20%。新股发行维持每周9家,融资总量45亿左右的平稳节奏。

  新机遇混合型基金维持了较高的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的投资比例,受规模变动影响股票配置比例在本季度有所上升,同时继续积极参与新股网下申购来提高收益。本基金始终坚持绝对收益的投资目标。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新机遇A 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3%;新机遇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3%。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不存在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低于二百人或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港股通投资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未投资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未投资股指期货。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未投资国债期货。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未投资国债期货。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未投资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基金管理人没有发现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在报告期内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也没有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无证券投资决策程序需特别说明。

  5.11.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1.总申购份额含转换入份额;总赎回份额含转换出份额。

  2. C类份额自2016/8/4开始申赎交易。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7.1.1 基金管理人持有A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单位:份

  ■

  7.1.2 基金管理人持有C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报告期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该份额。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报告期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1.基金管理人于2017年8月9日发布公告,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原外方股东领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Lyxor Asset Management S.A.)将所持有的公司49%的股权转让给Warburg Pincus Asset Management, L.P.的事项日前已经分别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变更后公司的股权结构为: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1%,Warburg Pincus Asset Management, L.P. 持股49%。公司股东会已就上述股权转让等事宜对公司章程进行了相应修订,9月12日,Warburg Pincus Asset Management, L.P.完成了收购Lyxor Asset Management S.A.持有的华宝兴业基金公司49%的股份的交割。

  2.基金管理人于2017年10月20日发布公告,2017年10月17日,公司正式完成上海市工商局变更登记备案手续,公司法定名称由“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3.基金管理人于2017年9月29日发布公告,常务副总经理Alexandre Werno先生自2017年9月29日起不再担任常务副总经理的职务。

  4.基金管理人于2017年9月29日发布公告, 聘请欧江洪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中国证监会批准基金设立的文件;

  华宝兴业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

  华宝兴业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招募说明书;

  华宝兴业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托管协议;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基金管理人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种公告;

  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9.2 存放地点

  以上文件存于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托管人办公场所备投资者查阅。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管理人网站,查阅或下载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托管协议及基金的各种定期和临时公告。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10月25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