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秦洪看盘|中长线资金买力增强,蓝筹股溢价效应有望提高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来源:澎湃新闻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态势。其中,上证综指在金融股、地产股的牵引下,低开高走,以接近最高点的指数收盘。创业板指也在创蓝筹的牵引下,在午市后缓缓回升,顺利收出一根阳K线,重返1900点。如此走势就折射出当前市场参与各方对指数的调节,已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此时最需要的就是关注个股

  从近两个交易日的盘面来看,实力机构的引导指数、调节市场情绪的能力大大增强。比如说在周一,当看到个股行情活跃之际,主流资金按兵不动,甚至其重点关注的券商股、保险股等品种还略有回落。但是,在周二,部分热钱按捺不住套现的心理,盘面出现了一批“闪崩”的个股,市场情绪突然紧张,热门股纷纷回落。此时,实力机构果断出手,金融股、地产股等指标股迅速启动,上证综指随之节节走高。对于创业板指来说,实力机构也大力参与,甚至有了创蓝筹的市场称号。在此类个股的牵引下,创业板指也神奇般地回稳,再次站上1900点的整数关口。

  如此来看,市场参与者对指数运行,的确没有必要过于担心。此时最需要的就是关注个股,寻找个股的投资机会。在此思路引导下,随着蓝筹股、创蓝筹的企稳,市场参与者的紧张情绪得到舒缓,弱周期股随之登上舞台,尤其是医药股在周二的表现值得称赞。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会认可当前A股的如此走势特征,从而引导着更多的资金关注起行业发展趋势、个股基本面的演变,而不会过多的关注市场中短线的运行。

  后续买盘有望增强,关注两条主线

  与此同时,后续实力机构的援军正在不断涌来。一方面是社保基金、养老基金的入市力度正在加大。而且,由于社会财富的增长,无论是社保基金还是养老基金的规模都是在不断膨胀中,因此,A股的后续援军是源源不断的。

  另一方面则是境外资金的配置力度也有望加强。毕竟我国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且,随着技术的积累等因素,我国经济增长的质量在进一步提升,未来的发展动能更为充足。所以,海外资金配置A股已是必然趋势。有资料显示,美国当地时间10月23日,美国的指数供应商MSCI发布了纳入A股的指数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随之公布了时间表,业内人士据此推测在未来五年,海外流入A股和内地流入港股市场资金规模将在2000亿元至4000亿元左右。所以拉长时间角度,对A股来说,资金面真不是问题。

  既如此,在目前需要关注的的确不是指数的运行,而是如何寻找在未来相当长时间里,能够跑赢A股主要指数的个股。就目前来看,行业龙头股已有了溢价的表现,无论是大金融产业股的工商银行(601398)、中国平安(601318),还是智能制造、电子产业的大族激光(002008)、三安光电(600703)等个股均出现了清晰的上升通道。这就说明了随着中长线资金的买力增强,蓝筹股的溢价效应有望进一步增强。

  既如此,在未来操作中,可以跟踪两类个股,一是各行业的龙头品种,包括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当然需要判断行业的容量。容量越大的行业,越容易催生龙头品种。二是新兴产业领域,尤其是人工智能、分级诊疗等相关产业股。近期分级诊疗制度的推进可能会释放出医药行业新的产业红利。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此类个股,低吸后中长期持有,或有不俗的收益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