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沪指延续高位震荡格局

  重点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祁正

  沪指本周整体维持高位震荡格局,周一周二出现一定的回落,但是在周四向下寻找缺口支撑后,沪指再度回到3380一线,已经连续在3357-3358这一个点的缺口上方运行两周,短期内缺口支撑依然有效。如果以3360一线为中枢,沪指则围绕该中枢运行超过一个半月,在高位区域盘整得比较充分和扎实,有利于未来进一步向上运行。

  沪深两市成交量本周整体呈现明显的收缩态势,截至周五,两市成交额约3600亿,沪指仅有1550亿左右,基本为年内的地量水平。沪指在高位充分盘整后出现的地量基本封杀住大幅下行的可能,预计短期内沪指仍然维持震荡格局。

  创业板方面本周调整幅度要大于沪指,主要原因还是与创业板的估值有关,上周五,创业板静态市盈率已经在55倍左右,短期内明显存在估值压力。数据显示,创业板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6.79%,较2016年同期44.75%的增速出现大幅回落,其中温氏股份净利润占创业板比重达到6.38%且业绩大幅下滑。剔除温氏股份,创业板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1.6%,比2016前三季度剔除温氏股份的同比增速34.28%要低,业绩增速的持续下滑会导致估值呈现螺旋式下降。所以,当前创业板存在一定的高位风险,未来有再一次估值快速回归的风险。

  结合市场热点及有关预期,消费升级、美丽中国、土地改革、租售同权、区域经济等较受关注。这些主题中建议重点关注可以观察未来1-3年的机会主线,其中消费升级、美丽中国和租售同权值得重点关注。

  消费升级主题涉及行业多、贯穿周期长,可以作为未来三年的投资主线,但最核心的要点是涉及消费升级的行业、公司,一定要有明显的业绩改善,例如毛利率提升、营收大幅增长等。

  美丽中国主题可以分为生态建设和环保两个方向,目前已经有一些公司从小市值成长股在向白马股演进,例如东方园林铁汉生态、蒙草抗旱等,这些市值已经从十几亿、几十亿上升至百亿级别后投资机会有限,要重点关注市值小、资产负债率低、市政项目渠道完善的公司,这类公司一旦进入扩张阶段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租售同权属于新主题,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将拉动房屋租赁市场发展成为经济新增长点,虽然该主题近期内有过反复炒作,但是一些核心标的仍然具备长期跟踪和深入挖掘的价值。

  (作者单位:达仁投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