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04:34 证券日报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85                 证券简称:希努尔                公告编号:2017-041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陈玉剑、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梅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梅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货币资金余额比年初增长41.16%,主要是收到自有商铺出售款项所致。

  报告期内,应收票据余额比年初减少64.47%,主要是用票据结算供应商货款所致。

  报告期内,预付款项余额比年初增长65.16%,主要是预付供应商货款增长所致。

  报告期内,其他流动资产余额比年初减少97.98%,主要是收回到期银行理财产品所致。

  报告期内,短期借款余额比年初减少100%,主要是偿还到期银行借款所致。

  报告期内,预收账款余额比年初减少33.27%,主要是预收货款发货所致。

  报告期内,应付利息余额比年初减少100.00%,主要是银行借款到期一次还本利息所致。

  报告期内,税金及附加比去年同期增长218.65%,主要是本报告期根据财会〔2016〕22号文将管理费用中的税金归集到此科目核算所致。

  报告期内,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减少32.76%,主要是本报告期根据财会〔2016〕22号文将管理费用中的税金归集到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所致。

  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比去年同期增长27.21%,主要是计提坏账准备增长和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减少共同影响所致。

  报告期内,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减少96.78%,主要是已经收回到期银行理财产品所致。

  报告期内,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60.50%,主要是销售收入增长,费用降低所致。

  报告期内,营业外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57.96%,主要是出售自有商铺收益减少所致。

  报告期内,营业外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255.38%,主要是支付法院判决款项所致。

  报告期内,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减少80.23%,主要是公司出售商铺收益减少所致。

  报告期内,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88.00%,主要是本报告期收回到期银行理财产品款项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关于继续调整优化营销网络的事项

  2017年3月27日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2017年4月21日召开的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调整优化营销网络的议案》,拟于2017年,根据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不同城市的商圈情况,仍然将不超过29家已购置的商铺,原购置成本合计不超过8.5亿元人民币,按市场公允价格或评估价格予以出售/出租,具体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有效期一年。

  报告期内,公司已对外出租24家已购置的商铺(包括安丘、昌邑、阜阳、淮安、济宁、临沂、漯河、青岛、曲阜、泰安、枣庄、张店、鹤壁、聊城、大同、巨野、商丘、荣成、西安、合肥、滨州部分商铺、高密部分商铺和日照部分商铺),共确认收入883.13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共出售商铺1家。2017年9月18日,公司与诸城市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以下简称“诸城国资”)签署了《合同书》,公司拟将坐落于诸城市和平街226号的房产(以下简称“房产”),建筑面积7,493.83平方米,出售给诸城国资,交易价格为5,738万元。截止到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收到全部转让款,相关房屋已办理完毕过户手续。

  2、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和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暨控制权变更的事项

  2017年6月13日,公司控股股东新郎希努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郎希努尔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山东新郎欧美尔家居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美尔家居”)与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松文旅”或“收购人”)共同签署了《关于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新郎希努尔集团、欧美尔家居将其所持希努尔81,289,447股股份(占希努尔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5.40%,其中,新郎希努尔集团持有希努尔股份77,689,447股、欧美尔家居持有希努尔股份3,600,000股)转让至雪松文旅,转让价格21元人民币/股,转让价款合计1,707,078,387元。

  同日,公司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新郎?希努尔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新郎希努尔集团一致行动人,以下简称“新郎国际”)、达孜县正道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道咨询”)、重庆信三威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昌盛三号私募基金(以下简称“昌盛三号基金”)、重庆信三威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昌盛四号私募基金(以下简称“昌盛四号基金”)分别与雪松文旅签署了《关于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新郎国际、正道咨询、昌盛三号基金、昌盛四号基金分别将其持有的希努尔30,928,000股、32,800,000股、22,900,000股、32,100,000股股份转让至雪松文旅,转让价格21元人民币/股,转让价款合计2,493,288,000元。

  上述股份已分别于2017年8月25日和2017年9月21日办理完成了过户登记手续。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由新郎希努尔集团变更为雪松文旅,实际控制人由王桂波变更为张劲。

  因雪松文旅与新郎希努尔集团、新郎国际、欧美尔家居、 正道咨询、昌盛三号基金、昌盛四号基金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受让其所合计持有的希努尔200,017,447股的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62.51%)而触发要约收购,根据《证券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雪松文旅应当向除本次协议转让交易对手方以及收购人本身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君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凯投资”)以外的希努尔所有股东发出收购其所持有的全部已上市流通股的要约。

  雪松文旅委托公司于2017年6月27日公告了《要约收购报告书》,宣布自2017年6月28日起向公司除新郎希努尔集团、新郎国际、欧美尔家居、 正道咨询、昌盛三号基金、昌盛四号基金、王桂波先生、雪松文旅本身及其一致行动人君凯投资之外的全体股东发出全面要约收购(以下简称“本次要约收购”),要约收购期限为:2017年6月28日至2017年7月27日,共30个自然日。

  截止2017年7月27日,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供的数据统计,在2017年6月28日至2017年7月27日要约收购期限内,已预受要约且未撤回的预受要约户数为1户,共计50股股份接受收购人发出的要约。本次要约收购股份的过户手续已于2017年7月31日办理完毕。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希努尔的股权分布符合上市条件,上市地位不受影响。

  3、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事项

  为满足业务发展及经营需要,公司新设了全资子公司广州希创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基本信息如下:

  1、法定代表人:韩刚

  2、注册资本:9000万元人民币

  3、主要经营场所:广州市白云区京溪中路20号8023房

  4、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MA5AK7Q33Q

  5、经营范围:商务服务业(具体经营项目请登录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查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7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7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