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0月19日电(记者 姚友明)记者从西安市长安区的古观音禅寺了解到,寺院18日起已在微信平台上开通其线上预约入寺功能。这标志着这座约有1400年历史的古刹接入陕西省智慧旅游平台。

  古观音禅寺始建于唐朝贞观年间,寺中有一棵声名远扬的千年银杏树,据传为唐太宗李世民亲手所植。每至暮秋时节,银杏树落英缤纷,金叶铺地,宛如金色地毯,吸引大量游客前往一睹其芳华。

  古寺僧侣表示,拥挤的游人不仅给清净的古刹带来烦恼,而且也让游人彼此的观赏体验大打折扣。为解决这一问题,寺院与陕文投云创科技公司合作,打造了集在线预约、客流统计、数据分析、智慧支付、全景导览、义工招募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寺院系统。该系统已于10月18日投入使用。

  在微信预约系统上记者看到,系统以半个小时为1个预约时段,每时段可预约400人,每日最多可预约7200人。陕文投云创科技公司技术总监郑超表示,如遇突发情况不能如期参观的,需提前8小时取消,但不足8小时则不能取消。预约未到者,该账号将被冻结7天不能预约,同时该账号预约的其他时段也将失效。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