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周红梅 摄

  中新社宁波10月18日电 (林波)中国首个以贸易便利化为主题的国检试验区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保税区片区)建设18日在浙江宁波正式揭牌启动。

  2017年3月,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宁波市政府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合作备忘录》,“中国—中东欧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正式落户宁波,这也是中国首个以贸易便利化为主题的国检试验区。

  据悉,该试验区重点围绕宁波保税区、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国际物流园区、梅山保税港区、中东欧(宁波)工业园“五大核心区块”开展规划和建设,积极扩大中东欧商品进口种类和规模。

  作为五大核心区块之一,宁波保税区旨在先行先试,努力打造成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以质检合作促进经贸发展的核心承载区。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严荣杰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保税区片区将依托宁波港口经济、开放经济,打造试验区政策洼地,探索监管制度创新,加强协同创新,形成分工合作工作格局,不断优化试验区通关流程。

  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卢厚林表示,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加强同保税区的合作,积极支持国检试验区保税区片区特色商品市场建设、特色贸易业态发展、特色指定口岸建设。(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