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18:14 新华网

 

图为宣传海报

  2017第二届“概念商业广场”国际建筑设计竞赛主论坛10月14日下午在北京举办,论坛以“商业改变生活”为主题,探讨“体验经济”时代的购物中心升级,期待选手将当前时代背景中的宏观命题,延伸为实体建筑空间设计的深入思考和发现。用严谨具体的设计来探讨“商业广场空间、商户、消费者”三个主要元素之间的有机结合,重塑“商业广场空间、业态、运营”之间的生态关系。

  在论坛上,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凌宏提出,在经济转型、城市发展模式转变的今天,如何更好地建设城市商业广场,如何更好地利用商业改变生活,如何让商业广场更好地适应不断出现的新业态,是论坛关注的中心话题。万达商业规划研究院执行院长兼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商业旅游建筑文化委员会会长尹强也指出,希望通过搭建国际竞赛平台吸引全球精英,集思广益,用商业广场的空间形式,真正把商业的经营者和消费者有机结合起来。

  万达商业地产高级副总裁兼商业规划研究院院长赖建燕回顾了上届作品获奖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座谈的直接交流与作品的间接交流两种方式,带领大家思考未来商业对城市的影响。“时代赋予建筑师的使命超出了任何一个历史时期,给建筑师提供的创作空间也比任何一个历史时期更加宽广。‘概念商业广场’国际竞赛是对未来商业的探索,是对商业广场的物理空间与人的活动行为的研讨。”

  国际多位建筑大师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设计心得。建筑师丹尼尔•里伯斯金指出,商业并不只是关于买卖的事情,还包括了我们的想法、精神,“其实,精神才是真正使商业开花的源头。”BDP建筑总监彼得•马歇尔则给现场嘉宾带来一次城市综合体的短暂旅程,展示了街道生活美学的复兴。贝诺环球董事特来佛•维维安阐述了未来购物中心新趋势——智能购物的想象,指出未来城市将是一个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是以人为本的场地,未来的购物中心需要感觉、触知,使其真正成为一个社区中心,使人和人之间有更好的沟通交流。

  论坛由万达商业地产高级副总裁兼商业规划研究院院长赖建燕主持,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万达商业规划研究院领导、竞赛评委以及行业嘉宾共200多人出席论坛。不少现场观众表示,通过论坛研讨,理清了商业广场的未来发展趋势,也引发了对未来商业广场的跨界思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