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18日电 日前,由北京市金融局主办、天使成长营承办的第二期《首都天使投资人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行,此次高级研修班内容丰富、大咖云集,汇聚了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天使成长营执行院长徐勇、尚伦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明若、大河创投创始合伙人王童、腾飞资本创始合伙人任溶五位一线投资人,同时也是天使成长营首次把为期一年的体系化课程压缩和提炼成两天精华版本。

  此次培训通知一经发出,短短两天就吸引了超过200人报名,经过审核最终共有超过90人参加,学员多为企业家、企业高管、投资机构负责人、创业公司创始人等,涵盖了投资、实业、教育、科技、文化、金融、能源、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北京市金融局人事处副调研员赵久发在开班致辞中表示,北京市金融工作局负责促进北京市金融服务和金融市场发展,同时承担着指导协调北京市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的职能。天使投资是北京市金融局的重点关注领域,希望未来能够和天使成长营展开更加广泛的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天使投资人,共同促进北京天使投资和双创事业的发展。

  天使成长营发起人徐勇对北京市金融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据徐勇介绍,2016年天使成长营配合北京市金融局举办了第一期培训,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的几位学员后来成为了职业天使投资人。在当前双创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天使投资正迎来黄金十年,需要更多的职业天使投资人和更好创业投资生态。

  此次课程系统完整、内容丰富、实战性强,共包含“天使投资概述”、“天使投资及科技发展趋势”、“天使投资股权设计”、“天使投资的思考”、“天使投资实战方法”、“投资趋势与行业发展”、“项目路演实战”等七个课段,涵盖了天使投资的各个环节。培训现场互动充分、讨论热烈,学员针对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导师深入交流,并在现场分享心得交换名片,同时积极对接行业资源。

  “听了导师的分享收获颇丰,对投资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未来的投资趋势有了新的理解。”某企业高管表示。另有学员认为,这两天跟随导师由浅入深地了解了天使投资概念、创新创业生态、科技创新发展趋势及法律条款和风控,非常全面系统,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天使投资的专业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认知水平,今后要运用到实践当中去。

  《首都天使投资人高级研修班》由北京市金融局发起,旨在促进北京地区创新创业环境发展,提升首都天使投资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建设更良好的天使投资和创业生态。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