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17:53 新华网

  《新苏黎世报》(NZZ)日前发表瑞士著名酒评家彼得•凯勒(Peter Keller)撰写的专栏文章《来自中国的赤霞珠》,对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出品的摩塞尔家族2013年份赤霞珠干红评价说:“这款葡萄酒的颜色呈宝石红,充满丰富的黑色浆果香气,口感饱满多汁,单宁成熟,酸度适中,回味令人愉悦。”

  彼得•凯勒的专栏文章照例附带的“购买指南”显示,他所品鉴的张裕摩塞尔家族2013年份赤霞珠干红,来自瑞士著名葡萄酒和烈酒专卖店Wyhus Belp。据了解,Wyhus Belp位于瑞士首都伯尔尼,目前销售的张裕葡萄酒共有6款,包括产自宁夏的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2013年份干红(正牌)、摩塞尔家族2013年份赤霞珠干红(副牌)、摩塞尔传奇2016年份赤霞珠干红(入门级酒款)、摩塞尔传奇2015年份赤霞珠干白(用赤霞珠红葡萄酿造的干白),以及产自辽宁的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2015年份金钻级和蓝钻级冰酒。

  Wyhus Belp官网显示,该店供应有890多款葡萄酒,主要采购自瑞士本土和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智利和阿根廷等葡萄酒生产国。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和辽宁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出品的佳酿,是Wyhus Belp创立40年来首次引进的中国葡萄酒。彼得•凯勒在《新苏黎世报》发表的《来自中国的赤霞珠》指出:“当我们谈到葡萄酒,尽管中国还不是首选,但在这个幅员辽阔的国家,已经有数百家酒庄,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凭借它的赤霞珠,堪称成功的范例。”

  《新苏黎世报》的前身是瑞士著名画家和诗人萨洛蒙•盖斯纳创办于1780年的《苏黎世报》,1821年更名为《新苏黎世报》,是瑞士历史最悠久的德文报纸。在该报开设葡萄酒专栏的彼得•凯勒,著有广受好评的畅销书《葡萄酒的101个问题》,该书以轻松愉快的文笔解答了普通消费者常会问到的问题,例如:干红适合搭配鱼吗?什么是有机葡萄酒?螺旋帽密封的葡萄酒如何储藏? (陈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