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03:43 证券日报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本报记者 吴 珊 

  10月份以来,保险、银行板块轮番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4.05%、2.04%,券商板块虽然出现调整,但是仍被普遍看好。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 28只金融股当日出现上涨,中油资本涨幅居首,达到4.43%,中国太保紧随其后,涨幅为3.85%,宁波银行(2.84%)、招商银行(2.56%)、张家港行(2.42%)、平安银行(2.02%)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共有34只金融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1.72亿元。其中,招商银行(31076.19万元)、兴业银行(28246.76万元)、平安银行(20232.75万元)、中国平安(19090.47万元)、中信证券(18837.36万元)、宁波银行(16753.71万元)、工商银行(11782.24万元)、中国太保(11385.39万元)等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这8只个股昨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为1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市场热点风口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大切换,资金对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愈发重视,金融股成为机构重点推荐、布局焦点。

  截至昨日,共有16家金融类上市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或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三季报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13家,占比81.25%。其中,五矿资本(2069.66%)、民生控股(173.04%)、宝德股份(127.61%)等3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中油资本和民盛金科等2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也有望实现同比扭亏为盈。

  西南证券指出,券商板块当前时点下的配置价值尚存,二级市场成交量能稳步释放、行情企稳回升将带动券商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边际改善,再加上两融余额持续回升和投行IPO常态化发行节奏的推动,行业三季度、四季度业绩环比改善是大概率事件;估值较低,弹性回归,行业前五名券商市净率均值为1.68倍,从历史估值来看仍处于相对低位,具有长期配置价值。与此同时,广发证券也表示,盈利、补涨等因素持续向好,目前大型券商市净率处于1.5倍至1.8倍的中枢水平,持续推荐券商板块配置价值。

  保险板块在经历了两个季度的爆发性增长后,虽然在三季度末有所回调,但是基于消费升级带来需求上升和保费增长驱动价值提升这两个长期投资逻辑依然存在,为保险股行情上涨提供了充分理由。同时,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当前上市保险公司对应的2017年市净率倍数区间仍在1.05倍至1.3倍之间,因此对市场当中价值投资者的吸引力依然很强。

  多元金融板块中,信托板块业绩增长相对最为确定,受到西南证券、海通证券等机构的看好,其中,海通证券表示,信托业景气度回暖,预计行业管理资产规模持续增长,盈利能力有望改善,建议关注安信信托经纬纺机、五矿资本等。

  银行板块方面,四季度机会较多,基本面改善预期进一步增强,成为机构共识。中信证券预计银行业息差和风险改善将继续推动盈利增速的企稳回升,有望对银行板块的交易和行情起到支撑和催化作用,继续看好板块后续表现。估值上升的驱动力将主要来自ROE的持续回升,板块合理估值中枢1.2倍市净率以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